close

在英國不比台灣,很多家常調味料在這裡都要特地去中國超市買。

住在這個連一家中國超市都沒有的托基,我早已學會變通的藝術/技術,沒有香菇用蘑菇取代、沒有太白粉則用玉米粉替代,連肉鬆都自己手作不靠海運了。

今天我又想到一招,讓在台灣最常用的醬油膏出現在我的餐桌上。 

photos 104-2  

醬油膏基本上就是有甜味、質地比較稠的醬油。

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用醬油+糖+太白粉水自製醬油膏,但我的廚房裡從來就沒有太白粉蹤影,連替代品玉米粉最近也剛好缺貨,好家在我有一大罐為用完、也不知該怎麼用的糖粉﹝icing sugar﹞,剛好在製作醬油膏上可以拿來頂替糖及太白粉。

糖粉跟糖不一樣,他比一般的糖多了澱粉質,所以用糖粉作醬油膏完全是合理的做法。如果沒有糖粉,當然也可以用醬油:糖:太白粉約2:1:1的比例調配。

 

醬油膏材料:

醬油﹝比例 1﹞

糖粉﹝比例 1﹞

 

醬油膏做法:

將醬油及糖粉全數放入鍋子裡加熱,等醬油煮滾後,關中火,讓醬油滾至稍微濃稠後即可關火。

做好的醬油膏冷卻後會變得更濃稠,儲存時只要把冷卻的醬油膏放入消過毒的玻璃瓶中即可。

 

用作好的醬油膏淋在煮好的白肉上,跟香菜夾著一起吃,雖然很簡單,但很美味! 

photos 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