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s 018-2

上次作了三大罐的泡菜,吃剩的泡菜汁只要沒有經過污染,基本上都可以再被利用。

我的泡菜汁已經醃過兩輪的泡菜,吃都吃到有點膩了。

今天晚餐就把這些剩下來的泡菜汁變身成托比最愛的糖醋醬,用來搭配魚肉、雞肉甚至炸蝦都很適合。

  

糖醋醬材料:

蒜末

紅蘿蔔片

洋蔥丁

番茄

糖醋水﹝泡菜汁﹞

番茄醬

玉米粉水

 

糖醋醬做法:

起油鍋,將蒜末放入稍作爆香後,放入洋蔥丁、紅蘿蔔片及番茄丁拌炒至軟。

加入糖醋水,等湯汁燒滾後,加入適量的番茄醬及糖﹝作泡菜的糖醋水酸度較高,所以可能需要再補充一點糖分﹞作調味。

等醬汁味道調好後,倒入調好的玉米粉水稍作勾芡即可起鍋。

 

【Ivy碎碎唸】

糖醋醬汁可以一次作多然後分裝,放在冰箱裡冷藏,但如果沒有馬上使用建議先不要做最後勾芡的動作,等要吃的時候,先將醬汁放入鍋中煮至滾,再倒入芡汁。

這醬汁是我昨天晚上事先先做好的,今天煮糖醋魚片時,只要把魚片炸好,再淋上煮滾的醬汁,晚餐輕輕鬆鬆就上桌了。

photos 022-2

糖醋魚片材料:

魚片

粉漿﹝麵粉+水﹞

糖醋醬汁﹝未勾芡﹞

玉米粉水

 

糖醋魚片做法:

先將魚片裹上粉漿後,放入熱油鍋裡炸至金黃﹝我是用半煎炸的方式比較省油,但煎出來的顏色沒那麼漂亮﹞。

將魚片放入烤箱中保溫,用同一只鍋子煮糖醋醬汁,等糖醋汁煮滾後淋上玉米粉水,等醬汁再度煮滾後,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Ivy真愛唸】

做炸物時,我比較喜歡用粉漿,主要原因是如果用裹粉,炸出來的炸物顏色看起來比較焦,油也比較濁;但用粉漿做的炸物不適合放在醬汁裡煮,容易會有脫漿的狀況發生。

﹝脫漿是我自己發明的說法,基本上就是炸好的粉漿和炸物本身﹝eg.魚片或是雞肉﹞分離,做出來的成品會變成魚是魚或是雞肉是雞肉,然後炸好粉漿脫離,在醬汁裡變成一團黏呼呼又沒味道的東西﹞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又不想用裹粉的方式炸東西,建議最後盛盤時把醬汁淋在炸物上,而不要把炸物跟醬汁放在鍋子裡一起煮,就不會有粉漿脫漿的狀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