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現在天天都有新食譜可以更新阿?

因為住的地方有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也不俱全的廚房,但至少水電都包在房租裡,所以可以任我天天煮我想吃的,還可以順便更新部落格。<-- 還可以天天泡澡,哈哈哈!

不喜歡吃馬鈴薯的我,在台灣,根本沒吃過馬鈴薯燉肉這道料理,但是因為做法簡單到閉著眼睛都能做,這種料理不試試看,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買好了平常不常買的馬鈴薯後,托比還問我「你怎麼會主動買馬鈴薯?」看,我有多不愛馬鈴薯了!<-- 其實我有跟我的大陸朋友學過一道非常下飯的馬鈴薯料理,改天有空、有閒、有心情再來分享給大家。

 photos 005-2.jpg  

材料:

馬鈴薯一顆,滾刀切塊﹝不要切得太大,比較容易入味﹞

紅蘿蔔兩條,滾刀切塊

洋蔥切大丁﹝切太小,煮一煮就化掉了﹞

牛肉塊

糖       ﹝比例 1﹞

味霖   ﹝比例 3﹞

醬油   ﹝比例 5﹞

雞湯塊一塊

蔥末

 

做法:

起油鍋,先將洋蔥塊炒軟。

接著,放入牛肉塊,煎到表面有點焦焦的即可。

接著放入紅蘿蔔、馬鈴薯拌炒。

加入糖、味霖及醬油調味,加入雞湯塊及適量的清水,水量約醃過食材即可。

用大火滾煮開以後,轉中小火,燉煮約 2 小時即可。﹝一定要燉煮地夠久,要不然肉的口感會不夠爛﹞

上桌時,灑點蔥花配著吃,口感跟風味都很不錯喔!

 

【Ivy 碎碎唸】

有人說放進電鍋裡最方便,但因為我這邊沒有電鍋,所以很浪費的用電爐燉煮。

如果有砂鍋的人,也可以考慮整鍋放進烤箱裡,用烤的,風味應該也會很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