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住的地方雖然有提供廚房﹝而且很奢侈地還包水包電,英國的電費貴鬆鬆阿~~~﹞,但是卻沒有提供廚具,所有煮菜煮飯的傢私都是我一一從農場裡搬來的。

礙於行李箱的空間及人力的有限,當初搬來時只帶了幾個必要的炒鍋及餐具﹝所以有意到寒舍短暫逗留的朋友們,麻煩請自備棉被、枕頭、碗盤、刀叉及任何個人習慣所需的餐具﹞,搞得我每次煮飯吃飯都超克難,要借用可微波的保鮮盒煮麵煮飯,所有碗、盤、刀、叉用完一定要馬上洗,否則晚餐就得用手挖來吃。

住了約一個星期後,我為我的廚房添購了兩樣小東西:一只 20cm 的煮鍋:可用來煮飯、煮麵、煮湯、燉物,如果有必要也可以用來炒菜、煎肉、還有兩個中碗:可以用來吃飯、吃麵、喝湯,吃 cereal外,還可以當小形的攪伴碗﹝像托比每天早上必吃的鬆餅就是靠這兩只小碗才能完成﹞及醬料或配料準備碗。

今天再添購四只新玩具:開罐頭器、小型桿麵棍、乾物量杯及可進微波爐的攪拌碗一只。

photos 088-2.jpg

本來考量要買的只有量杯,但這樣一個簡單的量杯要價 £6﹝約台幣 300元﹞,其他哩哩扣扣地加起來也不過 £ 2,心一橫,今天上街時乾脆把他們通通買一買,省得心裡老是糾結。

這乾物量杯是我在農場用得很順手的量杯,內含多種不同的測量單位﹝如美式的cup、英式的 cup etc.﹞,非常multi-function,但量杯上寫了 For dry measuring only,不能用來量液體﹝也不知用了會怎樣﹞。

tools.JPG  

為什麼非買量杯不可呢?

讓我賣個關子,等成品出來後答案自會揭曉﹝前題是成品真得會做得出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