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成功地做出了好吃的蝦鬆,害我整天就在想「什麼還能用葉子包著吃?」根本就是得了「什麼都要用葉子包著吃」的病。

 

今天早上我從冰箱裡拿出了我最愛的牛排,準備晚上煎來吃。

說到牛排,我真是又愛又怕。

愛的是,我是個牛排控。小時候跟家人去吃牛排,吃完一客後問我媽「我可以再來一份嗎?」聽完我媽差點沒昏倒。

怕的是,牛排很不容易煎得好吃。每每不是煎不熟就是煎得過老。我不是那種喜歡吃牛排帶紅帶血的人,對我來說,好吃的牛排就是每口都要熟,而且還都能咬得動。

朋友曾教過我,要牛肉﹝排﹞煮不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牛排放到切好的洋蔥中醃上數個小時,醃完之後的牛肉﹝排﹞怎麼煮都不怕老。這方法我試過幾次,真的很有效,只是每次要吃牛排還要再多等個幾個小時﹝有時候會醃上一整晚﹞,真的很沒有耐心,久了,也懶得等了。

 

今晚,我們不吃澱粉。

我把三塊厚厚的牛排切成肉片,跟洋蔥炒在一起,另外,用辣炒的方式炒了一份馬鈴薯,然後把他們用美生菜包起來吃。

 上菜時,我乾脆連叉子都不給,整份裝得好好的直接端到托比面前。

photos 179-2.jpg  

洋蔥炒牛排的材料: 

牛排,斜刀切片

洋蔥一顆,切絲

 

醃料:

醬油適量

Mixed Herbs適量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辣炒馬鈴薯材料:

馬鈴薯一顆,切條﹝不需要切得太細才有口感﹞

辣椒半條,切絲

醋兩匙

雞湯塊一塊

鹽少許

清水半碗

 

另外在準備生菜數片,用來包著吃的

 

做法:

因為馬鈴薯需要一點時間煮軟,所以我們先做辣炒馬鈴薯。

起油鍋,將辣椒絲放入爆香,接著把馬鈴薯全數放入,放入醋、雞湯塊及清水悶煮馬鈴薯條﹝可以蓋上鍋蓋,悶煮的效果會比較好﹞,最後再依照味道加點鹽做適量的調味即可。

 

接著做洋蔥炒牛肉。把切好的牛排片用醬油、Mixed Herbs、鹽跟胡椒稍微醃一下。

起油鍋,將醃好的肉片放入鍋中煎至五分熟﹝就是還看得到一點紅紅的﹞後,自鍋中取出備用。

用同一只鍋子炒軟洋蔥絲﹝這樣洋蔥才會吸收到牛排的肉味﹞,等洋蔥炒軟後,再把剛剛煎到五分熟的肉片丟回鍋中炒至熟。

等牛排炒好後即可以組裝裝盤。

 

取一只生菜葉子,將肉片、洋蔥及炒好的馬鈴薯條放入,即完成這道「健康版的牛排跟薯條」。

 

【完全無關碎碎唸】

今天早上我趁天氣還不錯,把髒衣服全都拿去洗。下午,托比在客廳裡哀哀叫說他腳好冷,但所有襪子都還沒乾。

後來,我聽到他跑到臥室裡東翻西翻,出來時,腳上穿著這個↓ 

photos 177-2.jpg

我快要被他笑死了。

他真的很天兵耶!因為沒有襪子穿,所以翻出這雙手套套在腳上當襪子穿。﹝他不讓我照「腳穿手套」的照片,我只好等他脫下後,用自己的腳當model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薯條 托比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