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s 006-2.jpg

﹝大過年的,先來一盤金元寶!﹞

寫這篇可能會被大家笑,但我還是要寫。

因為我終於成功地包出“像樣”的煎餃了。

還記得我第一次包的煎餃嗎?

長成這個樣子..........photos 013-2.jpg﹝其實也還好啦~~只是當時還沒學會打褶﹞

 

昨天為了應景,在煮晚餐之前,我特地包了幾顆煎餃,順便向托比宣達“水餃=元寶”跟“新年一定要吃水餃”的概念。﹝要不然他老兄是連一顆都不會碰的﹞

 

包煎餃時,所有程序竟然異常順利:

平常很難桿圓的水餃皮,在試了兩三個之後,都神奇地變圓了。

包出來的水餃,竟然都打得出褶了。

可能因為有打褶,包出來的水餃也變得比較有水餃的型。

結果,我包出一大盤像這樣的煎餃!

photos 006-2.jpg

﹝哇~~~好美好可愛喔!跟之前包的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嘛!﹞  

晚餐時,除了分了兩顆給托比,其他的都被我一個人喀光光,希望今年可以發大財~~~﹝哈﹞

 

【Ivy 碎碎唸】

包水餃、包包子跟做餡餅這種事,真得是熟能生巧,急不得的!﹝點煙﹞

 

水餃皮材料:

plain flour 兩杯

溫水 一杯

沙拉油一小匙﹝如果麵團很黏手再加﹞

鹽少許

 

水餃內餡:

絞肉﹝一半牛肉、一半豬肉﹞

大白菜,切細末

芹菜,切細末﹝optional,清冰箱用的﹞

醬油

香油

黑胡椒

 

做法:

將麵粉跟溫水揉成麵團後,醒30分鐘後再用。

把醒好的麵團揉成長條形,切成等份大小,灑上手粉避免沾黏,然後一一地把麵團壓平,桿成圓形。

包的時候把肉餡放在中間,將前後麵皮拉在一起,各在兩邊打兩個摺後即可。

煮煎餃時一定要先把鍋子裡的油燒熱,等下才不會沾鍋。

煎餃放下去後,轉中火,讓煎餃稍微煎一下,等底部有焦焦的顏色後,加水,蓋上鍋蓋把煎餃悶煮至熟。

起鍋前,打開鍋蓋,用大火再煎一下煎餃,讓煎餃表面的水稍微燒乾一點,再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