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小貓前幾天寫email問我在英國的手機號碼,說她要請她在英國的表妹拿東西給我。<--超好奇她到底要給我什麽,第一直覺應該是吃的東西。。。。。。。(朋友們都知道我totally是個愛吃鬼)

小貓又問我是否可以煮點中式的東西給表妹解解饞。

  

這當然沒問題!

 

只是我最近有點忙,實在是沒什麽時間煮飯,所以就把原本要做給公司兩姐妹們的水煮肉的湯頭盛了一碗出來留給了表妹(但怕表妹吃不慣這裡的豬肉,所以又另外做了牛肉的版本給表妹吃) 

結果跟表妹約見面的當天,我因為眼疾賺到了一天假;在那天的下午,我除了完成了我心想已久的山東燒雞(這道也盛了一點讓表妹帶回家慢慢享用)。另外在等雞腿蒸熟的同時,又順手把之前煮水煮豬肉留下來的一塊豬肉做成了滷肉飯的滷肉,為得就是可以讓吃不慣的表妹能吃到一點家鄉味。

但因為這次的時間較趕,我沒有時間先將豬肉跑過活水,更沒有時間事先準備油蔥酥,手邊也沒有五香粉或花生醬;最後採取的取代方案是拿洋蔥及紅蘿蔔讓滷肉有股自然的甜味,另外我還在滷肉中加入了數顆八角及少許的薑泥,讓做出來的滷肉沒有那股討人厭的腥臭味。

IMG_5803-2

 

材料:

半肥半瘦的豬肉一塊,稍微冷凍後切成條(一定要有點肥肉滷出來的滷肉才會晶晶亮亮的)

蒜末一大匙

洋蔥半顆切成丁

沙拉油少許

醬油

八角數顆

薑末一小匙

白酒少許 

 

做法:

將洋蔥丁及適量的沙拉油放入一只小鍋中,用小火慢慢將洋蔥丁炸成金黃色。(這步驟是用來取代油蔥的)

等洋蔥炸好後,將洋蔥從油中取出放在一旁放涼,並取出少許炸過洋蔥的油拿來爆香蒜末,接著將切成條的豬肉放肉炒至熟。

在鍋裡放入八角薑末、白酒、水,並用少許的醬油、糖及鹽調味,開中大火讓滷汁保持在滾的狀態,約持續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看滷的量的多寡做調整)

其間如果水分有明顯的減少可以酌量的加點水,煮到鍋裡的肥肉吃起來不肥不油的程度即可。

 

【Ivy碎碎念】

做過幾次滷肉發現要煮出好吃的滷肉並不容易。

我不敢說自己煮出來的滷肉有多好吃,但至少還能下咽,而且沒有那股討人厭的肉腥味,希望表妹能吃得開心。

對了,小貓小姐的葫蘆裡賣得是什麽藥呢?

我原本以為是鳳梨酥還是太陽餅之類的台灣名產,結果秘密揭曉。。。。。。。

IMG_5809-2

登楞~~~是盒生日蛋糕。

雖然我的生日是在八月,但小貓小姐的心意還是讓我好感動。    

 

IMG_5816-2

打開來是塊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很高貴的巧克力蛋糕。

我說要切一塊讓表妹帶回家吃。表妹很客氣的說這樣就破壞了蛋糕的美觀。

謝謝小貓、謝謝表妹。。。。。這蛋糕真得是好好吃喲~~~連我這個平時不怎麽吃甜食的人也愛不釋手,但更讓人感動的是這兩姐妹的貼心跟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