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46-2

想做魚香茄子想了好久了,每次買了辣豆瓣醬就會想到這道菜,但每次不是缺了絞肉就是缺了茄子。

好不容易這次把絞肉、茄子跟辣豆瓣醬都搞定了,找了一個托比不在家的中午,來做魚香茄子咯~~~

批哎絲,雖說托比不在家,但我們新家的兩個室友(一對情侶)今天居然都沒去上班,本來想說這種鹹香辣味重的料理外國人應該會有所排斥,沒想到在詢問他們(介不介意我煮味道重的中國食物)之後,他們倆都不介意還很好奇。煮完後,原本說不愛吃茄子的比利時女孩竟也願意嘗試看看魚香茄子的滋味,我們還說好了星期五晚上來弄個水餃趴,我要來教他們做餃子咯~~~

IMG_5966-2

 

材料:

牛絞肉一小包,稍微剁一下,並拌入點醬油調味(用豬絞肉也ok)

圓茄兩個,洗乾淨後切成調狀

蔥白末1大匙

薑末1大匙

蒜末1大匙

油2大匙

豆瓣醬1.5大匙

醬油1大匙

醋1大匙

糖1-2大匙

水80cc

玉米粉水少許

蔥綠1把

 

做法:

先將茄子過油。將2大匙的油放入平底鍋中用大火將油燒熱。等油夠熱後將茄子放入,火不能關小,持續用大火將茄子煎至軟,這過程約5分鐘。(茄子剛下鍋後會把油吸光,但如果用大火持續地煎,最後茄子裡的油會被逼出來,吃起來才不會覺得滿嘴都是油)

等茄子煎好後取出,備用。在同一只鍋中放入蔥白、薑末及蒜末爆香,接著放入牛絞肉一起拌炒。

等絞肉炒熟後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接著放入醬油、醋、糖跟水(水量不要過多,以能淹過肉末為準,如果不夠之後還可以再加),調整成喜歡的味道。

等湯汁煮滾後,放入煎過的茄子,用大火稍微滾一下,讓茄子煮入味、湯汁稍微收乾後,倒入調好的玉米粉水勾個薄芡。

上桌後撒上蔥綠末即可。 

cats  

 

[新室友簡介]

雖然托比跟我也想要有屬於我們自己的住處,但Brighton的房租真得是太貴了,加上目前又只有托比的一份收入,我們實在是住不起獨間的studio,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跟別人合租。不過比起那種跟一堆大學生合租的房子,我們現在住的算是單純,室友是一對已經在工作的情侶,男生是來自南非的陽光大男孩,喜愛釣魚及大啖海鮮,雖然有著嚴肅的外表但其實非常友善。女生則是來自比利時,熱愛烹飪及美食,對於Chinese Fodd 很有興趣。

昨天她跟我說“我弟弟跟我炫耀說我們全家前幾天去了一趟我們在比利時常去的一家 Chinese Restaurant,吃了好多好吃的Chinese food;然後我回嗆他說『這有什麽稀罕,我室友是Taiwanese,她會教我做所有的Chinese food』”哈~~把我給笑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