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把吃剩的豬腳拿去燉成高湯,現在我的冰箱裡隨時都有現成的高湯可以取用,有種好安心、好踏實的感覺。

每次家裡有高湯又想不出能做什麽料理時,燉飯往往成了唯一的選擇。

但今天做燉飯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想要消化掉冰箱裡那一棵我不愛但托比很愛吃的花椰菜。

記得小時候的我很愛吃綠花椰菜跟白花椰菜的,但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對不管是綠花椰菜或是白花椰菜都倒盡了胃口。

但礙於托比很愛吃,加上他又比我挑嘴,還有英國不像台灣有豐富的蔬菜量可以任君挑選,所以如果我完全不碰我不愛吃的加上托不不愛吃的蔬菜,那我們兩個人大概得天天當小白兔,吃紅蘿蔔吃到膩吧!

有鑑於此,偶爾還是要把綠花椰菜請出來,讓桌上的菜色有點變化,今天的燉飯就是在這樣的發想下做出來的。  

IMG_5923-2

材料:

鮮蝦數顆

綠花椰菜1/3顆,切成細末

冷凍玉米粒2大匙(加這個完全是想讓燉飯多一點顏色,不加也可以)

長米2杯,洗淨備用

蒜末1大匙

洋蔥半顆,切成絲

自製高湯一鍋

乾燥洋香菜一小匙

 

做法:

起油鍋,爆香蒜末及炒軟洋蔥。

放入花椰菜末及玉米粒後,放入長米,等水分炒乾後,加入適量的高湯繼續拌炒以免沾鍋。

等水分收乾後再繼續加入高湯、拌炒,這個動作持續約 4-5 次,直到米粒外表煮熟變軟。

加入蝦子,等蝦子煮熟後,再加入乾燥洋香菜、海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 的頭像
    Ivy

    Ivy's Cooking Book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