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托比對我洗腦成功還是我的味口改變,最近家裡吃素的比例越來越高。

雖說是素食,其實也只是主菜的部份以蔬菜取代肉類,其他像是高湯的部份用得還是肉骨高湯,蔥薑蒜的部份更是沒在管,用的量比平日更兇(取爆香的香氣及flavour),更不用說有沒有吃不吃蛋跟奶的問題,反正一切很隨性,今天想吃清淡一點的就弄素菜來吃。

   

說到素菜,最近令我很著迷的食材竟然是豆子。

來英國四年多了,我居然連一道豆子的料理都沒煮過,這都要怪英國的bean的那股甜甜的味道讓我對豆子沒好印象。

後來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名廚用貨真價實的豆子做出Bean on Toast(如下圖)(這圖看起來好像還好,但成品看起來比這圖好吃一百倍)

(原食譜請點圖)

就如主持人所說的“a twist on an old favourite”,本人突然對bean的觀感大改,驚覺原來bean也能做出好吃的菜。

(傳統版的bean on toast如下圖,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但對我來說很倒胃口。)

IMG_5523-2(點圖可連結到原文)

 

這陣子因為搬家的關係,在外用餐的機會突然多出很多,加上Brighton的飲食選擇很多元,賣素食的餐館比別處還多,竟讓我遇到一家有賣好吃的豆子料理的素食餐廳。(無圖無真象,上次買回來後只顧著吃也沒想到要拍照),其實他也只是清炒,裡面用了大約3-4種不同的豆子,但看起來就是清爽、可口。

 我這次做online shopping時,特地一次把好幾種的bean都買回來,為得就是希望能重現當日美味的回憶。而今晚的晚餐就是受到那道菜的啟發,將各種不同的bean炒在一起,做了這到豆豆義大利麵。

IMG_5889-2  

 

材料:

豆子洗淨後撥去粗筋,將長型的豆子整理成能一口夾起的大小。<-- 這次我用了三種豆,分別是長得長長的Green Beans(應該是四季豆)、長得扁扁的Mangetout Beans(應該是碗豆莢),還有我本人的最愛Sugar Snap Peas(應該是翻成甜豆莢吧?!我猜),豆子的樣子見下圖  

蘆筍數根,切成三段

紅椒半顆,切成條

洋蔥半顆,切絲 

蒜頭三粒,切片

義大利麵一把

橄欖油一大匙

奶油一大匙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自製高湯少許

 

IMG_5882-2 

做法:

先煮滾一鍋水,等水滾後放入一匙的鹽及義大利麵,煮至熟即可瀝乾水份,取出備用。

在炒鍋中放入橄欖油及奶油,先爆香蒜片、炒軟洋蔥絲後依序放入長型豆子、甜豆莢、扁的豌豆莢及蘆筍,倒入少許的高湯讓蔬菜稍微煮軟一點。

等豆子煮熟後將紅椒絲放入,接著把煮熟的義大利麵也一起放入與蔬菜一起拌炒。

最後撒上少許鹽及黑胡椒調味後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