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久沒做菜了,最近托比跟我的晚餐菜色很無趣,淨都是一些我平日就常煮的家常菜。這點讓我很鬱卒,因為這樣一來我的部落格就沒有新文章可以更新。 

星期六下午因為要在家裡等房東買給我們的新床鋪送來,托比跟我那裡也不能去,只能在家裡邊看電視邊等,竟就這樣被我看到了這麼一道墨西哥菜。

節目中介紹的 Sopa De Fideos (Mexican Noodle Soup)聽說在墨西哥很有名,我看他做法跟用的材料都算簡單,所以就順手把它記起來,打算晚上來試做看看。

節目裡除了有介紹正宗的做法之外,名廚主持人另外也有示範她自己的twist的版本,因為兩種做法各有它的好處,加上考量到我手邊材料的限制,於是我又自己再把這道菜稍作改編,變成了我自己私以為是的 Sopa De Fideos (Mexican Noodle Soup)。 

IMG_6132-2

材料:

意大利天使麵

蒜末

洋蔥丁

番茄兩顆,切丁

番茄罐頭半罐

蝦仁(也可以不加,但素菜吃)

起司少許

乾燥巴西里少許(原食譜用的是香菜,但我手邊沒有,所以用洋香菜代替,如果有香菜的人最好使用香菜,吃起來比較有墨西哥菜的味道)

水或高湯適量

 

做法:

先將意大利天使麵放入平底鍋裡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要注意,如果想要把麵煎成漂亮的金黃色而不煎焦的方法是:第一、油要多;第二、開始的火要小。我這次因為不想用太多的油因此鍋裡幾乎沒什麽油脂,所以儘管火已經轉到最小了,麵還是有點燒焦。

將煎好的麵取出,瀝乾油後備用。

將鍋裡多餘的油取出後,先報香蒜末及超軟洋蔥丁,接著放入番茄丁翻炒均勻後加入半罐的番茄罐頭及適量的水。

等湯汁煮滾後,加入少許的鹽、黑胡椒粉及乾燥的巴西里粉調味。

接著將炸過的天使麵放進鍋裡,蓋上鍋蓋煮至熟(煮的過程中記得要把麵體翻個身,麵才不會出現一面過軟一面還是生的情況)。

等麵煮熟後,將鍋蓋打開,讓湯汁能被麵吸乾一點。同時間,將蝦仁放入湯汁中煮至熟。

盛盤時,在麵上撒上少許的起司絲,將蝦仁放在起司上,最後再撒上少許的乾燥巴西里末即可。(有香菜的話,最好用香菜,吃起來比較像是墨西哥菜) 

cats-2  

人家在墨西哥用的是已經剪斷的細麵條,而不是我用的天使麵,用天使麵是主持人的idea,但好玩的是,在還沒看到主持人的版本之前,我心裡想得也是想到用天使麵代替墨西哥麵。

另外,這種先炸再煮的做法跟廣式的撈麵很像,只是撈麵的做法是先煮再煎,這裡的做法則是先把麵炸了再拿去煮到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