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托比跟我這年紀還在跟年輕人一樣share house,有時候真的是有點不方便。

一來我們兩個就已經是異國文化,好不容易熬了四年才磨合出我們自己的一套相處模式,現在若又要在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分租房子,難免在生活上會有一種『下班後還無法享受完全放鬆的感覺』的無奈。

但現實就是如此,你越是反抗的事,老天爺就越是想考驗你。

在分租房子這件事上,我受益的地方比托比多。

一來我目前還沒有工作,所以『無法放鬆』的感覺跟托比比起來少上很多(托比:你哦根本就是過度放鬆吧~切!!還不快去找工作!!)

二來,很幸運地是我們的室友人很好,更重要的是也很愛美食,所以有時候我們可以互相跟對方交流一下自己國家的美食。

像今天介紹的這個 Montecao,就是由我比利時室友,阿曼蒂,所傳授的法國點心。

IMG_6098-2

材料:

麵粉 1kg

糖500g

蔬菜油500ml

肉桂粉(裝飾用)

 

做法:

先將烤箱用150度預熱。

將所有材料放進攪拌盆中,用手將麵粉、糖及油攪拌均勻,攪拌成下圖的沙狀。

將其揉成團(比干貝稍大一點的大小,如下圖),放進烤箱中,用180度烤約5分鐘後,再用150度烤約10分鐘。

在將烤好的 Montecao上撒上少許的肉桂粉即可。 

cats-2 

阿曼蒂做的時候我跟托比正好不在家,等我們回到家時,阿曼蒂已經做好了一盤,所以我們一回到家就有的吃(好幸福哦)。

我看阿曼蒂寫給我的材料後就說:這材料跟crumble的材料很像嘛!

但很奇怪的是我一點也不喜歡吃crumble但卻很喜歡這道點心,就像阿曼蒂所說的『這點心的外表吃起來酥酥的,但裡頭卻是沙沙的』,而且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

據阿曼蒂說這也是他第一次做,沒想到1kg的麵粉真的是太多了,結果她總共做出了三大盤的 Montecao放在桌上,害我這兩天只要在廚房裡閒晃,就會忍不住的抓兩個放進嘴裡;這甜點真是害人不淺啊害人不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