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床著著實實地被自己給嚇了一跳。

我的兩隻眼睛不知道為什麽,突然腫起來,而且腫得跟魚眼睛一樣大。

更令我不解的是兩隻眼睛腫的地方居然不一樣,右眼腫的部位是下方,而且前一天早上我就發現到眼睛下方有點異樣,只是到了下午就消腫了,所以我也不怎麽在意;左眼腫的地方則是上方;人家我本來有雙漂亮的雙眼皮,眼下全變成了單眼皮而且是凸出來的單眼皮。

因為眼睛的狀況讓我不得不向工作的地方請了一天的假,看完醫生回來後除了點點眼藥膏也不需要怎麽休息,才讓我有時間來做這道心想已久的館子菜。

參考食譜: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UO36wI11g

IMG_5799-2

材料:

雞腿一隻

大黃瓜一條

醬油(醃雞腿用)

薑片(蒸雞腿用)

蔥段(蒸雞腿用)

八角一顆(蒸雞腿用)

花椒數粒(蒸雞腿用)

蒜末

薑末  

蔥末

辣椒末

香菜末

醬料:辣醬油、醬油、花椒油、辣油香油、糖(應該要用白醋及黑醋的,但我手邊沒有醋所以用有酸味的辣醬有代替,另外花椒油的部分可以用花椒面或花椒粉代替)

 

做法:

將大黃瓜切段,去掉容易出水的籽的部分(我不介意黃瓜會出水所以這步驟我沒做),撒點鹽巴並抓一下,放在一旁讓黃瓜出水。

用醬油把雞腿的表面抹均勻後,放在一旁靜置一下。

將所有辛香料切成末,放在盤子上備用。

起油鍋,等油溫夠高後,將雞腿的皮朝下放入油鍋中讓雞腿炸上色,把雞腿翻個身後即可關火。(在這步驟還不需要把雞腿弄熟,只要把雞腿的表面炸上焦色即可)

把炸好的雞腿放入一個大碗中,在碗裡放入蒸雞腿用的香料(薑片、蔥段、八角、花椒),放入煮鍋中蒸20-30分鐘。

等雞腿蒸熟的同時來準備醬料,在一只大碗中放入辣醬油、醬油、糖、香油、辣油、花椒油、蒜末、薑末、蔥末及辣椒末,等雞腿蒸好後,將雞腿蒸出來的汁也放入醬料碗中醬料就完成了。

同桌共用的擺盤方式:將大黃瓜出得水倒掉,把黃瓜放在成品盤上;等雞腿稍微涼了一點後,將雞腿的肉剝下來,鋪在大黃瓜上,最後再淋上醬汁即可。

一人一份精緻的吃法:將大黃瓜出得水倒掉,把黃瓜平均分配到每個小盤上,等雞腿稍微涼了一點後,一樣將雞腿的肉剝下來平均分配到每個小盤上,最後再淋上醬汁即可。

IMG_5757-til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