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托比去取外帶的中國餐時有經過一家賣韓國產品的店,昨天正好逛到那區域,就順便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麽寶可以挖。

無奈這家韓國超市超韓國,所有產品都是寫韓文字,我怎麼看也看不懂。

這時年輕老闆娘向我走來,問我需要什麽?

媽啊~~我那裡需要什麽,我不過是路過進來看看,根本就沒打算買東西。

後來我突然想到韓國炸醬麵的炸醬,就用自以為是的韓國腔說:炸醬麵(但說的其實是中文)。

還好老闆娘有聽懂,跟我介紹了有paste 跟粉狀的兩種韓國炸醬。

粉狀的我沒有用過,不敢亂買,後來就選了我熟悉的paste的炸醬,回家的路上,又去買了幾顆馬鈴薯跟紅蘿蔔,準備回家做韓國炸醬咯。

IMG_6226-2

材料:

豬肉絲

洋蔥半顆,切丁

紅蘿蔔一根,切丁

馬鈴薯半顆,切丁

荸薺五粒,切丁(這是上次做雞鬆剩下的,不加也可以)

韓國炸醬包半包

水適量

玉米粉水

 

醃料:

蒜末

薑末

醬油

胡椒粉

玉米粉

 

做法:

先將(跑過活水的)豬肉絲與醃料醃在一起至少半個小時。

在不沾鍋裡放入少許的油後,將豬肉絲炒至熟後,依序放入洋蔥丁、紅蘿蔔丁、荸薺丁及馬鈴薯丁。

等所有蔬菜都炒軟後,取出,放在一旁備用。

先不開火,同一只鍋中放入一大匙的油及半包的韓國炸醬後,用中小火將炸醬慢慢地炸出香味。

接著將剛剛炒好的炒料全放入鍋中一起拌炒,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能蓋過所有食材即可)。

等湯汁煮滾後,將火轉小,等所有蔬菜都煮軟後,倒入薄薄的芡汁勾芡即可。  

cats-2   

 

【後記】

這次做炸醬跟上次做的炸醬在步驟上有點不同。

首先,上次是先炒炸醬再炒料,這次則先處理炒料,等料都炒熟後才炒醬;因為上次用的是一般的炒菜鍋而不是不沾鍋,所以先炒完醬後,鍋子邊緣全巴上了一層炸醬,感覺有點不清爽,所以這次我改變策略,那種不清爽的感覺就消失殆盡了。

另外,第一次做時,傻傻的,在炒醬時火開得老大(想說是炸醬嘛~~),結果醬包一加下去以後,就全往我身上和臉上噴,搞得我手忙腳亂的,手裡的醬料加也不是(因為會亂噴!),不加也不是(不加吃啥啊!)。這次我學聰明了,下醬包時先不開火,等所有的醬都就定位後再開火,如此一來就不會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