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英國的天氣跟神經病一樣,一下子下大雨、一下子又大好天的,搞得大家都病懨懨的,連我也中標。

每次喉嚨一痛,就會想弄個冰糖燉水梨來吃,但是英國哪來的水梨啊,有的都是胖屁股的西洋梨。

本想用西洋梨來代替,沒想到還真被我在超市裡買到 Asian Pear,加上回家後,阿曼蒂秀給我看她剛買的 crystal sugar(冰糖),這不是天助我也嘛~~~

只可惜我這兒沒有電鍋,沒辦法把這冰糖水梨拿去用燉的,只能借助烤箱的幫忙,做出這個用烤的冰糖水梨。 

IMG_7879-2

材料:

水梨一顆

冰糖一大匙

 

做法:

先將水梨洗乾淨後,對半切。

用尖利的小刀將水梨中心的籽挖出來後,將冰糖鋪在水梨的中心。(如果水梨的底不穩,可以將突出的部分用小刀小平,但不要削得太多,以免烤完的糖汁會流出來)

將烤箱用180度做預熱。

把準備好的水梨送入烤箱裡烤約1個小時,直到水梨裡的冰糖全溶化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