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義大利麵是我看 Master Chief UK 裡 Michel Roux Jr 的示範,再依照回憶及手邊有限的材料做出來的料理。

我個人很喜歡 Michel Roux Jr 的作菜風格,經典卻不失謙和﹝一直不是很喜歡一直在做菜時飆髒話的主廚?!不過話說回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是吧!

 

這道義大利麵我做得不像。未命名.JPG  

看看自己做的,再看看人家主廚做的 >_<lll

 

我其實只抓住了幾個料理的重點,再稍作變化。 

但料理本來就是這樣,用有限的食材,無限的創意,創造出屬於自己風味,這就是為什麼我愛料理!

photos 094-2.jpg  

材料:

義大利麵一把

鮮蝦數隻,撥去殼後把殼留起來

蒜末

洋蔥,切小丁

鮮奶油

乾燥洋香菜少許

 

做法:

煮滾一鍋水,在水中加入一匙鹽巴,等水滾後將義大利麵煮至八分熟,取出備用。

取一只小鍋,把撥下來的殼放入小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小火煮滾。﹝煮好後即為簡易的蝦高湯﹞

用炒鍋爆香蒜末、洋蔥,等洋蔥炒軟後,加入一碗剛剛煮好的蝦高湯,關小火,慢慢敖煮,讓洋蔥的甜味能釋放至高湯中。

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讓炒鍋內的蝦高湯把麵煮至熟。

等義大利麵煮熟後,加入蝦子拌炒至熟,再加入適量的鮮奶油,與麵拌勻,灑上洋香菜後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