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蔔糕是我一直想做的家鄉味之一。

在家裡,老爸每年過年前都會自己炊蘿蔔糕。

看久了,當然也會想自己動手試試看,無奈我的英國小廚房不是總是有蒸鍋的,有蒸鍋時,超市裡則見不到白蘿蔔的踪影。

 

前幾天看到一個用烤的食譜,加上老爸的耳提面命,總於讓我做出了我自己的味道的港式蘿蔔糕。

IMG_0705-2 

材料:

臘腸一根,切小丁

蝦米一把,泡水

乾香菇一把,泡水

白蘿蔔一條,刨成絲後約兩杯的量

XO醬一小匙

蔥油一大匙

水+香菇水+蝦米水兩杯

黏米粉一杯

 

做法:

下蔥油後,先爆香臘腸丁直到臘腸裡的脂肪都被榨乾後,加入蝦米、香菇丁炒香。

接著加入一小匙的XO醬拌炒均勻後,加入刨成絲的白蘿蔔一起拌炒均勻。

加入少許的水後,將白蘿蔔悶煮一會兒。(加入的水是從兩杯水裡取出的少許,不是另外的量)

烤箱用180度-200度先預熱,並用剩餘的水與一杯的黏米粉混合均勻,備用。

將調好的粉漿倒入炒鍋裡,與白蘿蔔絲一起拌勻,直到鍋裡完全沒有水份為止。

取一只可以放入烤箱的容器,在容器的邊邊刷上點油後,將拌好的白蘿蔔粿漿倒入容器裡。

再拿剛剛用來刷油的刷子將其抹平後,撲上錫箔紙,送入烤箱裡烤一個小時,關火之後再悶半個小時後,取出。

等涼了之後,脫模、切片,吃之前在鍋裡將兩面各煎一下即可。

 

【Ivy碎碎念】

粉與水及白蘿蔔的比例是1:2:2,這水是含炒軟白蘿蔔及調粉漿的水都含在內。

我的烤箱沒有風扇,所以我都是開到200度去烤的。

因為煎好的蘿蔔糕還會沾醬,所以我的蘿蔔糕除了用一點的XO醬調味之外,沒有再用的鹽巴等調味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