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列顛倒不流行過中國新年。

但因為水果農場裡住了一個黑頭髮黑眼睛的台灣人,貼心的托比決定犧牲他yummy的英式晚餐﹝通常就是烤馬鈴薯加起士、豆泥加在烤吐司上,請問這是哪裡yummy了?﹞,捨命陪台灣人有一頓不列顛倒式的中國新年除夕晚餐。

 

各位煮婦要注意,以下是快速準備除夕晚餐及烹煮步驟:

第一步:把烤箱轉到220度預熱。

第二步:把晚餐從冰箱裡拿出來,撕開包裝,放進烤盤中。

第三步:把所有東西通通丟進烤箱中烤。

第四步:叫托比去雞房開一瓶酒來喝。

然後‧‧‧‧‧‧我們兩個就在廚房裡跟四不像玩起你丟我丟她去撿的遊戲。

晚餐就在大家一片打打鬧鬧中悄悄得煮/加熱好了。

 

由於內疚感使然,我最後還是意思意思得炒了一個只有雞蛋啥都沒有的蛋炒飯跟拆開包裝丟到鍋子裡就可以炒得stir-fry。<--老外認真得覺得stir-fry就是中國菜,但事實上它只是一盒有著亂七八糟種類的蔬菜總匯。

 

最後,2011年水果農場上桌的除夕晚餐是兩碗啥都沒有只有蛋的蛋炒飯、加了泰式甜辣醬的炒青菜總匯、烤鴨半隻+餅皮+甜麵醬、四根蔬菜春捲、三個﹝昨天沒吃完的﹞蔬菜咖哩角﹝samosa﹞及糖醋雞塊。外加一杯紅酒及一杯杜松子酒。

2011 Chinese New Year

圖解:圖左下角兩個銀色的東西是托比媽熱情贊助的crackers。
crackers是
英國人吃耶誕節大餐時餐桌上會出現這東西。需要兩人對拉,拉開時會有拉炮的聲效,裡面通常附有一頂紙皇冠、一個小玩具,有時還會有機智猜謎﹞。

水果盤前卡其色信封裡裝得是托比送給我的新年賀卡,遺憾的是,英國人不懂送紅包的美,害我今年枕頭下只能壓英文版賀年卡守歲。

 

 =======================酒足飯飽  分隔線============================

  

飯後,托比媽又從烤箱裡端出一盤由她本人親手製作的蘋果派當做我們除夕晚餐的飯後甜點 <--托比媽做蘋果派所花的時間比我跟狗玩的時間還長,羞!

但因為太好吃了,等到我拿出相機要照時,蘋果派已經被吃掉一大半了,所以我只能拍自己碗裡的那一小塊。不過好吃的程度一點都不減,若是再加點鮮奶油口感更讚。<--也更胖,母阿~~蛙災!

2011 Chinese New Year

 

 

【後記】托比爸與托比媽沒跟我們一起享用,他們晚餐還是比較習慣吃起士、吐司、馬鈴薯,對於東方飲食,他們的態度一向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祝大家新年快樂!

 

補上托比媽好吃的蘋果派照片      

2011 Apple pie 0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