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星期日

半夜醒來上廁所,看見客廳的燈還是亮的,身邊的床還是空著,我知道,托比又在熬夜了。

過一會,他走進房裡問我 『Are you alright?』

我半夢半醒地嘟噥著『Why haven't you come to sleep?』﹝你怎麼還不睡?﹞

他說「I am quite busy」﹝我很忙﹞

很忙,大半夜的忙什麼?我心裡想著,眼皮又重重得垂了下去,陷入昏迷!

 

 

● 星期一早上

鬧鐘在九點鐘準時響起。起身關掉鬧鐘,再看看身邊的托比。不知道他昨晚又熬夜到幾點才睡,我一點也記不起來。
穿上睡袍,走到浴室,洗了一個熱水澡。走到客廳,吹著溼答答的頭髮,不小心瞄到櫃子上擺了一張托比爸寫給托比媽的情人節卡片。.............情人節!今天是情人節!我一整個忘記!

數個星期前偷偷買的情人節卡片還藏在行李箱裡,但一句話都沒有寫。更別提情人節禮物了,連買都還沒買,就已經是情人節!

「算了!托比說不定也忘記,兩個剛好打平!」我安慰自己,決定去探探他的口風,看他還記不記得。

走回房間,他還在睡。輕手輕腳的爬到他身邊,問他「Babe, are you still sleepy? 」﹝寶貝,還很愛睏嗎?﹞

「I am getting up now!」﹝我要起來了﹞,但眼睛還是閉著!

「Do you know what day is today?」﹝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Monday!」﹝星期一﹞,白癡!我當然知道是星期一,我不是問這個啦!不過,看來他也忘記今天是情人節。我鬆了一口氣,想著,待會兒把卡片送給他時,他應該會滿臉愧歉,因為他連卡片都還沒買!

 

 

● 星期一中午

吃完午餐,我跟四不像兩個在庭院裡玩起它最愛的丟球/撿球遊戲。直到最後一次用力過猛,球硬生生地掉到池塘裡才結束這場它的運動我的遊戲。

我一進屋裡就被托比叫進雞房,雞房的桌子上擺著一張卡片跟一個被裝飾得花枝招展的玻璃罐﹝請見照片﹞。

b.bmp 

「Happy Valentine's Day!」﹝情人節快樂!﹞托比說.......

我看著那個曾經裝著葡萄乾的玻璃罐,一整個傻掉。「What is that?」﹝那是什麼?﹞這是我第一個反應,也是我說的第一句話、第二句話、第三句話、第四句話。就在那五分鐘裡,我不斷鬼打牆+跳針,不斷重複地問著「What is that?」

後來,我才領悟到,昨晚他跟我說他在忙,原來就是在忙這個啊!

 

托比,雖然被你的創意嚇到,不過我還是要謝謝你!謝謝你在我們如此窮困﹝謎:有這麼窮嗎?要用裝過葡萄乾的玻璃罐做創作﹞的情況下,還是不忘給我一個情人節驚喜。

我只能說,托比,你是個能讓我隨時「發笑」的天才!

 

﹝後記﹞托比看著我驚嚇驚喜的表情,突發奇想說「以後你的每個生日、各種節日我都做一個這樣的禮物送給你收藏,好嗎?」不能說不好的我,只能苦笑地說「如果真是如此,我們以後搬家會有搬不完的玻璃罐。」

 

 

 

● 驚喜番外篇

在托比給了我他的愛的玻璃罐之後,默默地說了一句「我其實還有準備其他的禮物,但是現在還不能給你。」

會是什麼呢?我也不曉得,只好等著答案揭曉吧!

 

================驚喜等待分隔線=================================

 

2011 Valentine 

將將~~~答案揭曉,是一束玫瑰花。<-- 好加在,終於有個比較正常的情人節禮物。

雖然心疼摳摳﹝目前生活並不寬裕﹞,但能在情人節收到玫瑰花還是很很很很很開心地!

聽說,星期一情人節的晚餐將由托比掌廚,又有另一件可以期待的事。至於好不好吃,請見下回揭曉!

 

====================情人節晚餐 餐後感言======================== 

 

2011 Valentine 

噹噹噹噹~~~~托比的神祕晚餐其實是ASDA的外帶中國菜。

難為他了,為了滿足我之前一直靠夭的「I want you to cook me a dinner」﹝煮飯給我吃﹞,他只好使出大賣場的外帶菜這個殺手鐧。畢竟,要他進廚房煮東西.........不是比登天還難,是我怕廚房燒起來。

今晚的菜色有:炒飯、豆豉牛肉、糖醋雞、咖哩雞、炸雞塊佐甜辣醬、蔬菜春捲及蝦餅﹝兩中袋,吃都吃不完﹞。餐桌上的玫瑰花是從托比稍早送我的玫瑰花。 <-- 怎麼感覺這菜色跟除夕晚餐差不多,沒辦法,人在屋簷下,不得不將就!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在台灣的朋友應該都已經過完情人節了吧!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吃情人節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