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ella.jpg 

Paella ingredients ( 點我可看原文食譜 )

 

我準備的材料有:
橄欖油
• 西班牙香腸﹝chorizo sausages﹞切片
• 紅椒 1 顆,去籽切丁
• 大蒜 5 瓣切碎 
• 洋蔥 1 顆剝皮切丁
• 新鮮巴西里或是香料
• 現磨的海鹽跟黑胡椒
• 一小搓番紅花﹝saffron﹞
• 九孔
• 泰式長米
• 醃的罐頭紅椒
• 番茄罐頭 1 罐
• 蝦子去殼
• 透抽
• 青豆
• 檸檬切成四瓣

 

其實做法就是把所有材料依照上面列的順序一一丟入即可。<--懶!

 

我寫食譜的習慣是用圖示法,省去一堆雜七雜八的形容詞,再者,因為火侯、食材、溫度等各種原因,通常我會自我判斷應該烹煮的時間,不一定都照食譜上寫得。以下是我的食譜筆記:

 

鍋內放橄欖油,將西班牙香腸炒出顏色跟油脂後,將紅椒、大蒜、洋蔥、巴西里放入鍋中。

接著可用海鹽、胡椒、番紅花調味,炒至蔬菜變軟,同時整裡貝類。

將長米、罐頭紅椒、適量的水加入鍋中,翻炒讓米吸收鍋內精華。

倒入罐頭番茄、用海鹽、胡椒調味,開大火煮至滾後關中小火,記得要不定時由外向內翻炒避免沾鍋至米熟。

在鍋中加入貝類、蝦子,煮至貝類開口、蝦子變紅後丟入透抽、青豆,約煮5分鐘後即可擠入新鮮檸檬汁上桌。

 

 

﹝注意﹞
1. 貝類、蝦子、透抽記得最後再丟,要不然煮到最後會縮到根本看不見!
2. 這個食譜做出來得啪牙拉味道偏酸,如果不喜歡番茄為過重的人也可以選擇不要加。重點是要煮自己喜歡吃的口味做得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