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場裡沒有花博,只有花園。

比起花博裡被人工整理出來的花海,我更喜歡花園裡花朵盡情綻放、樹枝自然搖曳的感覺。 

﹝前兩天這裡猛颳強風,有幾棵樹都已經被吹歪了,我還是覺得他們有美、好有個性喔!﹞

photo 003-2.jpg 

這個綠色長得像花瓣的其實是葉子,不是花。

但乍看之下很像是綠色的花,很特別,我很喜歡! 

photo 045-2.jpg

這是我在英國最喜歡的花之一,長成的花朵會像愛心一樣。

之前看過的多為紅色,像這株類似紫羅蘭的紫色很少見到。

photo 042-2.jpg 

乍看之下這花沒甚麼特別,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每走過它身邊一次就會駐足一次,好像每次看都會發現新的美麗

photo 038-2.jpg

這系列的花在Car Boot Sale上是Super Star,

超多人會買這種花,種在自己花園的牆邊。

photo 041-2.jpg 

這系列也是有多種顏色,

但這紅色,不知為什麼,讓我想起了“美樂蒂”娃娃。 

photo 036-2.jpg 

橘色的花,很少見到吧!

它呈現出一種簡單,但仍吸引人的韻味。 

photo 025-2.jpg 

這株是我唯一知道名字的植物,它不是花、是辣椒!﹝可以吃的辣椒﹞

在英國,很多人都會買蔬菜盆栽,像是辣椒、小黃瓜、櫛瓜、茄子還有番茄等回家自己種。﹝這些都是我們有賣的,所以我知道﹞

辣椒跟小黃瓜是蔬菜盆栽中的Super Star,所以托比媽種了很多﹝她自己從種子開始種,種到長出葉子後再拿去賣!﹞,

不過辣椒盆栽的花,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photo 011-2.jpg Strawberry-2.jpg  

左邊這個掛盆裡種的是草莓。

草莓可以放在盆子裡種,也可以放在這種掛盆裡種﹝掛在屋子或溫室裡看起來比較漂亮﹞。

我在拍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一顆小草莓,托比媽叫我試試看,她說「已經紅了就可以吃!」

我說「等我照完我再試!」﹝那個拿著草莓是手麻豆-托比的手。﹞

草莓盆栽的花好可愛喔!

我在想,如果等草莓大量地長出來,

 紅色的果實、白色的花瓣加上黃色的花心、鮮綠色的葉子,

這盆栽會變得不知道有多美、多有生氣啊!

 

照完之後是試吃時間,

怕酸的我只敢小小地咬一口﹝托比在旁邊已經露出酸的表情﹞

意外地,這小小顆的草莓一點都不酸,還帶著草莓濃濃地香氣。

托比媽說「盆栽種的草莓都不會長得太大顆,只要紅了就可以直接摘來吃!」

如果不是因為我有雙“植物養不活”的斷掌,我還真想跟托比媽要一盆來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