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比跟我住在亞速﹝Azores,相關文章可以看這裡﹞時,最常吃的就是乳製品、海鮮及牛排。

 

亞速是葡萄牙的離島,很多歐洲大陸上賣的東西都需要靠或海運才會運到,價格上相對較高。

但是乳製品、牛肉與海鮮則不同,這幾樣都是島上的盛產,新鮮又好吃,所以在購物時,這些東西常常成為首選。

 

我們剛到亞速的前幾周,還是暖暖的十月天,

有時候天氣熱到食慾變得很小,

我就會做這道Smoked Salmon and Cheese with Biscuits﹝煙燻鮭魚佐起司﹞當午餐,清爽又開胃。 

  imagesCANPVCKH.jpg  
﹝當時並未拍照,圖片是取自孤狗,但跟我做起來的感覺很像﹞

 

材料:

煙燻鮭魚一包

脆餅一包﹝Crackers﹞

起司一塊﹝口味不限,cream cheese 或是最常見的 cheddar cheese 都可以﹞

黑胡椒少許

檸檬一顆

 

做法:

用叉子將煙燻鮭魚撕成小塊。

將起司切成與脆餅大小差不多大、差不多薄。

在每塊脆餅上放上一塊起司及一小坨的醃燻鮭魚,再灑上少許的黑胡椒。

吃的時候,可以再擠上數滴檸檬汁。

 

【說明】

當天會興起用脆餅的念頭,純粹是因為當時超市正在促銷某一款脆餅。如果沒有脆餅,也可以用切片的法國麵包取代。建議最好是要硬度較高的麵包,吃起來才會與滑嫩的鮭魚有口感上的落差。

 

【補充】

本來下的標題是Biscuits,但經托比媽指正,Crackers比較接近我用的脆餅,所以我把標題改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