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跟托比住在彭達‧德爾加達的小事

  

之一 

我跟托比曾站在提款機前,拿著提款卡,但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原來,銀行的提款機全寫著葡文,完全沒有英文操作介面可選。

隔天,我們只好又乖乖地回到銀行,

請那個會說英文的專員告訴我們“提款”的葡文是甚麼。

 

之二 

有天,托比交付我一個任務 - 去超市買一張“祝你早日康復”的卡片。

本以為這是個簡單的小任務,沒想到一到超市我一整個傻眼。

整櫃的卡片沒有一張是用英文寫的,全部都是葡文,

我根本搞不哪一張是祝你生日快樂、哪一張是祝你早日康復。

 

本想說“那買張空白的萬用卡吧!”

結果,所有卡片上面都有寫字,只是寫得都是我看不懂的字!!

 

之三   

離開小島前,托比必須到當地的稅務機關辦理退稅。

一進到稅務單位,整間單位一聽到托比問說“Do you speak English ?” 都沒有人可以幫上忙。

好不容易來了個貌似主管的女人,只問了聲“What's you problem?”

就指使旁邊的兩位小姐幫忙處理﹝我當下以為那主管要接手處理的說,結果其實她也是鴨子聽雷﹞。

  

因為托比這個外國人,使得原本還算閒散的稅務單位突然大排長龍了起來,

可能是真得耗得太久了,排在托比後兩號的一位年輕男生走上前來詢問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幸運的是,這位男生英文還算流利,在他的幫忙翻譯之下,托比的退稅事件總算是圓滿落幕。

  

之四

 小島的天氣真是變化多端。

常常在我們的頭上是一片晴空,遠方早已是烏雲密布。 

  

 但又因為這樣,在小島上看到彩虹處處根本就是家常便飯﹝對當地人而言啦,我每次都還是會興奮不已!﹞

 

隨處可見彩虹.JPG   

 

之五

Trianon是托比跟我最愛的咖啡店,

這裡賣得煎蛋三明治、手工葡式蛋塔、巧克力蛋糕及鮪魚小圓包超好吃,而且價格實惠。

托比跟我幾乎天天下午都到這裡報到。

﹝這裡唯一讓我不喜歡的是 - 鴿子都會飛進來吃掉落在地上的麵包屑 >_<lll﹞<-- 我怕鳥啊!!

 

    

 

之六

這裡的海岸風景很美,

當地政府沿著海岸蓋起了一道碼頭﹝圖一﹞,

碼頭上盡是咖啡店、餐廳,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了年輕人最愛的夜店。

 

 

 海岸風景.JPG  

 

之七

我們這的地方是在交通的三角地帶,從房間看出去可以看到來往的車輛。

有天在準備出門前,我在窗外的馬路上看到這一列“火車”。

這是觀光小火車,只在特定時間才行駛,

每次我都托比要去搭,都碰上它休息的時間,

今天居然出現在家前的馬路上!

  

 

之八

我們到彭達‧德爾加達時才十月底,市區的街道上卻都已經掛滿了聖誕節的裝飾。 

耶誕節前的大街.jpg  

回英國的前一周,托比跟我抽了空跑到市區去買家人的耶誕節禮物,

眼尖地我突然發現前方來了一個充氣小丑。

原本以為只是個填充玩偶﹝不過也太大隻了一點吧!﹞,

後來發現,這玩偶居然....................................在‧走‧路

 

這小丑居然是活的!!!

嗯~~應該說,這小丑裡面居然有活人!!!

耶誕節小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