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本學生中文程度真是太好了,他居然跟我說他最喜歡考試,所以我們每次一上完生詞,隔天上課就馬上考寫生詞。

考生詞的時候,我不喜歡一個生詞一個生詞的念考。我通常會把這課的所有生詞串在一起,變成一篇文章,再用它來念考。

為了遷就課文中的生詞,常常各種奇奇怪怪的文章就產生了。(所以說是囔神似 =  nonsense)

請見囔神似一:

我是台灣人,所以我會說得語言華語。我也曾經學過英語和法語,但我比較喜歡學英語,因為法語的語法很難,我很,又不用功,所以根本學不會。(不過是教中文,有必要這麼貶低自己嗎?)

我的朋友小明跟我不一樣,他很聰明,在學校的功課很好,常常幫我想一些好辦法來解決我的困難,我很喜歡他。他的年紀跟我一樣大,但身高比我,是個胖地男生(配胖胖的我很剛好就對了!) 他很喜歡吃水餃,喜歡吃鍋貼,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常常去夜市(不小心就把自己的飲食習慣洩漏出來!) 他說夜市的食物好吃了,比他媽媽做得還好吃。

小明的媽媽長得又,今年五十,但因為有著一頭頭髮,所以她看起來好像是小明的姐姐。(這是我的痛點,有人說我是我媽的姐姐 >_<)

我問小明「你媽媽有多麼高?」

小明說「我媽媽有170公分高,可是因為她很喜歡運動,所以她只有50公斤重。」小明的媽媽每天都會去跑步,要跑完一公里又二百公尺才會休息。小明說因為他媽媽常運動,所以她的身體好得不得了。小明覺得他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因為她對小明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他。(好八股的ending喔!)

很白癡的一篇文章吧!第一次寫還花了我好幾個小時修改,想要試著把他變得make sense。

最近我的功力大增,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一篇囔神似。

最新力作請見:

在念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很喜歡化妝,我總是穿著一有著高跟的白色鞋子,在臉上畫上很多的顏色,我覺得,這樣的我看起來很漂亮。(這樣算是有褒到嗎?聽起來怪怪地) 可是有一天,我忽然不想再把那些紅色黃色藍色的東西往臉上放。因為比起那些顏色,我更喜歡自己原來的樣子。(好勵志阿!) <--不過是沒化妝,勵志什麼啊?

念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因為老師的一封介紹信,讓我可以住校(這是什麼學校啊?還要有介紹信才能住校) 校園裡有一片油油的草地大部份的學生會在下課後到草地上坐著。草地的另一頭種著一些大樹,我比較喜歡去那兒坐,因為坐在那兒很涼快(完全是胖子的心聲,涼快才是王道啊!)有時候我還必須把外套穿著,才不會著涼。

夏天的時候,樹的頂端還會開花,有時候我會請朋友幫我把花摘下來,在頭髮上當裝飾,朋友們都不是很願意 (又是心聲,沒朋友的胖子的心聲),因為摘花是違規的行為,被抓到的話,名字會被老師寫在黑板上,所以現在我只好買一朵假的花來代替,個方式讓自己變美麗(“假的花”、“換個方式讓自己美麗”,我自己寫完都快昏倒了。) 在樹下坐的時候,我喜歡把皮鞋脫下來(又暴露了鞋子穿久了,腳會臭的訊息),並帶著幾本故事書去讀。那是我一天中最開心的時間。(胖子也有開心時刻(非彼食客)阿!)

我的天啊!這是哪門子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