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牛肉麵的歷史要追朔到還是個胚胎時。

聽說老媽在懷我跟我弟時,每天滿腦子裡想的就是牛肉麵。

人家說,女人在懷孕時吃的習慣會改變,是因為肚子裡的貝比。

對於這個說法,我完全同意,因為我跟我老弟就是最明顯的例子。(我媽是個草食性動物,不愛吃肉,偏偏在懷孕時,每天想的就只有牛肉麵。)

 

在台灣,想要吃上一碗牛肉麵,一點也不難。

看你是要吃香辣、清燉還是紅燒,街頭巷尾到處都有在賣。

在英國可不一樣!

Beef Noodles?英國人可沒聽過。

到了中國餐館,也不一定點得到、吃得到。畢竟牛肉麵可是台灣的特產,那些老中、老港可能根本沒吃過,更不要說料理了。<-- 不過不是有四川牛肉麵嗎?真的是從四川傳過來的嗎?

 

在英國,如果想吃這款家鄉味(畢竟在媽媽的肚子裡時,我可是天天吃呢!),一定要自力自強。

而我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被迫成長,研發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牛肉麵食譜。

 

 

photos 058-2.jpg  

 

材料:

蔥一枝切段

薑三片

乾辣椒兩個

八角一個

洋蔥半顆切丁

牛肉切塊

紅蘿蔔一根,滾刀切塊

 

做法:

起油鍋,將薑片、、蔥段、乾辣椒及八角下鍋爆炒。

等爆香的香味散出來後,將洋蔥丁下鍋一起炒。

接著,把切成塊的紅蘿蔔放入鍋中跟洋蔥一起炒。(不須等洋蔥變軟)

最後,放入牛肉塊,加入適量的醬油,將牛肉表面煎熟後,加入適量的水(醃過所有的材料),即可蓋上鍋蓋,將火關程中小火後,讓牛肉跟紅蘿蔔燉煮約40-50分鐘。

煮好的牛肉湯,加上煮好的義大利麵﹝我手邊目前只有義大利麵﹞就變成了中西合璧的台式牛肉湯義大利麵。或是煮碗白飯,將煮好的牛肉湯淋在白飯上,就變成香噴噴的家常牛肉湯飯。﹝托比喜歡這款﹞

 

沒吃完的牛肉湯別倒掉,像今天,我把昨晚剩下的湯裡加杯米﹝先把薑片、八角、辣椒等雜質撈掉,以免吃的時候口感不好﹞,煮成牛肉湯泡飯,又變成一道好吃、省時又省錢的料理。

喜歡吃蕃茄的人也可以在這道湯裡加入牛蕃茄或是沙拉蕃茄﹝聖女蕃茄可能比較不適合﹞,放的時機跟紅蘿蔔差不多,主要是要把蕃茄裡的茄紅素炒出來﹝紅蘿蔔也是要炒過,茄紅素才會被釋放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