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托比通常只有晚餐,我們才會吃一樣的東西。

至於早餐跟午餐,他吃他的麥片跟三明治,我吃我的蔥油餅跟炒飯。各吃各的,互不相搶。

 

這陣子,因為物資缺乏﹝剛搬家﹞,中餐連吃好多天的蛋炒飯,實在有點反味。

看著滿櫃子的蒜頭跟薑等辛香料,決定用他門來做個簡單版的Sweet and Chili Spaghetti。

photos 008-2.jpg  

(可惜我的相機照不出 sweet and chili 的紅顏色)

 

材料:

義大利麵一把

蒜頭一瓣,切末

薑片兩片,切末

蔥一支,切末

乾辣椒一支,切末

sweet and chili sauce 三匙﹝英國的 sweet and chili sauce 跟我們吃肉粽用的甜辣醬味道有點不同﹞

 

做法:

煮滾一鍋水,加入適量的鹽,等水開後把義大利麵放入煮至熟即可濾乾煮麵水,撈出,備用。

起一只油鍋,將所有的辛香料一起放入鍋中爆香,等香味出來後,放入sweet and chili sauce,拌炒一下後,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

 

我忘記加醬油了,其實加一點醬油味道會比較好。

另外,我扒了幾片蘿勒加進去一起煮,但其實味道沒那麼好,下次改用芫荽試試。

因為是當中餐吃,所以我就只有作醬跟麵,下次比較有時間再來做個豪華版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