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傳統的英國甜點我在兩年前做過一次,記得也是看人家的食譜學來的,只是當時還不知道,這道甜點這麼英式。

因為這兩天,冰箱裡還留有一顆硬到咬不動的Tiger Bread,估計托比在未來的十年也不會再去吃他。

盪生煮婦不想暴殄天物,動手撕一撕,把托比不吃的食物變成他最愛的甜點。

批ㄟ司,托比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肚子一直大起來,有天他哀怨地看著我說「你看,我的皮帶已經沒有格了。」想當初半年前他買這條皮帶時,皮帶還大到要自己在後面多鑽兩個洞,怎麼才半年,皮帶就已經扣到沒有格可以扣了!?

 Maybe I shouldn't encourage him to eat any desserts.

 

因為變硬的麵包只剩一個,我又不想再犧牲新鮮的麵包來做這道甜點﹝這樣就失去了環保的意義啦!﹞所以我只做了一小碗,飯後跟托比兩個人share一下,嚐個甜。

Furnas 002-2.jpg  

材料:

硬掉的麵包一個,切成立方塊

鮮奶油﹝我這次是買single cream﹞90g

牛奶150g

蛋兩顆

砂糖 1 茶匙

香草精少許

糖粉少許﹝沒有也沒關係,裝飾用的而已﹞

 

做法:

烤箱用200度預熱。

把切好的麵包塊以堆疊的方式放在碗裡。

將鮮奶油、牛奶、雞蛋、砂糖、香草精打勻,倒入碗中。

讓麵包泡在蛋液中約半個小時。

之後,送進烤箱中,用175度烤約 20分鐘,直到麵包表面成金黃色即可。

在烤好的布丁上灑上糖粉,美味即可上桌。

【Ivy 碎碎唸】

其實做菜做久了,發現每個國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環保食物,像是宜蘭的糕渣,就是用喝剩的雞湯改造大變身,法國的French Toast,也是把吃剩、變硬的麵包,裹上蛋液煎來吃,變成另一道美味甜品,當然,還有這道奶油麵包布丁,不同的做法,但概念相同。我愛環保美食!﹝但還是比較喜歡鹹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