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的曾看過一個脫口秀的主持人說「在英格蘭,每天吃不到五蔬果的人會怎樣?」

答案是可以考慮搬到蘇格蘭去住,因為在英格蘭,政府提倡每天要吃五蔬果,但在蘇格蘭,政府說每天只要吃三蔬果就可以了。

雖然這只是個笑話,但也點出英國人不喜歡吃蔬果的壞習慣。像在英國人家裡,每天晚餐後吃的都是冰淇淋、蛋糕、巧克力等甜點,不像在台灣,我們都是用吃水果來作為晚餐的結尾。

我本身不是一個愛吃水果的人,但家裡還是會固定買幾顆蘋果,盡量在晚餐後或想吃東西時吃上一粒,補充一點維他命。但托比可不一樣,每次問他要不要吃個水果,他總是說不要,害我每天絞盡腦汁,想進辦法讓他在不知不覺中,可以攝取多一點蔬果量。

從搬到托基以後,我每頓飯的肉類量較以往大幅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各式蔬菜,幫自己跟托比的飲食調整地健康一點,但對於水果這一塊,我一直無法打破托比的防線。

前兩天在看美食部落客的網頁時,用餘光瞥見「蝦鬆」,害我這兩天腦子裡想的都是「蝦鬆」這兩個字。今天上超市時,特地買了盒蝦子,加上家裡本來就有的芹菜、紅蘿蔔跟美生菜,今晚的晚餐就來吃蝦鬆吧!再加入一顆蘋果,補補托比那傢伙所缺乏的維生素。

 

蝦鬆這種料理本身就是個清冰箱的好機會,只要家裡冰箱有的食材,幾乎都可以加,限制沒有很多。在英國做蝦鬆,材料的選擇自然會有所調整﹝像油條這種東西就不太可能有﹞,舉凡像是泡麵、蘋果這類口感清脆的食物,通通都可以考慮放進去。

托比註解:這道菜怎麼可以這麼聰明,吃完只要洗個手,連筷子都免用!

photos 010-2.jpg 

材料: 

薑末

蒜末

蔥末

紅蘿蔔一根,切小丁

西洋芹菜兩根,切小丁

蘋果一顆,切小丁

美生菜的中心﹝葉片太小的部分﹞,切小丁

熟蝦仁剁碎 <-- 一般這裡是用生蝦再做調味,但在英國的超市比較容易買到煮熟的蝦子,所以今天我就用煮熟的蝦子剁碎代替一般的做法。

醬油少許

香菜末

 

做法: 

先起油鍋,將蝦仁末炒乾,炒乾後,取出備用。

用同一只鍋子,再加入一點油,將薑末、蒜末及蔥末放入鍋中爆香。

接著,放入紅蘿蔔﹝拌炒一下﹞、芹菜﹝拌炒一下﹞及美生菜末,拌炒至鍋內沒有水分。

最後,放入蘋果丁,拌炒一下後,放入剛剛炒過的蝦仁即可調味。

加入少許的醬油,再依照鹹淡加入適量的海鹽、黑胡椒,即可準備包入生菜中。

生菜的部分,我取較中間的部分。比起外部的生菜,中間的部分有比較完整的碗狀。

取出要用的生菜洗乾淨後,把水濾乾,將剛剛炒好的蝦鬆包起,用香菜末點綴一下即可上桌。

photos 022-2.jpg  

 

【Ivy 碎碎唸】

這次做的蝦鬆不僅賣相好,味道更是令人回味,原因是出在一開始炒料時,即加了薑末、蒜末及蔥末等辛香料下去爆香。比起只是單純的炒料,味道更濃郁。

photos 0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