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生病、人不舒服,根本無心上網po文章。

﹝說明:我的所有文章都是預設波文,所以在板上看似天天都有新文章,事實上我已經懶了約一個星期,連登入都沒登入﹞

人不舒服,當然要去看醫生阿~~~~但是,揪都媽爹......在英國,診所不是走進去說「老娘要看醫生!」,醫生就會走出來讓你看的。

 

在英國,如果你人不舒服,想要進診所看醫生,你要發落以下步驟:

首先,你要先家附近的診所登記。

記得,關鍵字是「家附近」,不是「登記」。

如果你到離你家方圓....我也不知道幾百里....以外的診所的櫃檯說「我要登記」,櫃檯小姐﹝或阿桑﹞會先問你「你家住在哪裡?」

如果你說的那個地方她沒聽過或是那地名不在她的記憶庫裡,她就會跟你說「這地址不在這附近吧~~~你要回你家附近的診所,帶著有照片的證件及有家裡地址的帳單才能登記喔!」

意思就是說,如果你在學校或公司附近,已經破病到一個不行或是軟腳,用盡最後一絲的力氣爬到醫院去,醫院也不會收你;另外,還叫你要再擠出更多的力氣爬回你家,找出有你本人照片的文件及證明你真的有居住在現地址的帳單才能在“家附近”的診所開始登記的手續。

 

完成了登記的手續,醫生應該可以出來見病人了吧!

 

阿襪~~~

如果你想見到醫生的尊容,你要學會早睡早起。因為醫生只見預約的病人,而診所的櫃檯只在早上八點半接受預約。意思就是說,不管你被病魔折騰成什麼樣子,診所櫃檯裡的小姐本人一定要先見過你的尊容,你才有被領進診間的機會。

如果你實在是病到已經無法起身,診所也不是那麼不通人情,你可以用電話預約。但是有鑒於預約只能在早上八點半左右進行,所以可以想見,所以無法起身的病人都會選擇用這個方法。加上櫃檯的阿姨們又很注重顧客服務,跟每位病人不聊上個三、五分鐘這怎麼可以。所以如果你想用電話預約的方式,建議你先把家裡的電話設定為可以自動重播,否則撥完這通電話、完成預約,進診間後可能連手指頭的關節都要順便做復健。

 

與櫃檯阿姨確認身分並且完成預約手續後,你會 assume時間到就可以“準時地”進診間看病。﹝這不就是 make an appointment 的意義之所在嗎!?﹞

其實不然,你先必須在 waiting room跟其他病患交流病毒,互相告知如何 catch a cold,同時間,病毒們也在找下一個寄主,以便淵遠流長其血脈。

不多不少,醫生通常會給你個 20分鐘做這項社交活動。等大家都互相交換病毒之後,所有病人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出診間,完成“看醫生”這個動作。

當別人還在診間時,我還在納悶「How come 大家進出診間的速度之快、時間之短?

等自己進診間後,才了解背後的真相。

進診間後,醫生伯伯不會先幫你量體溫、量血壓,只會坐在那裡問你「你怎麼啦?」

然後你就竭盡所能、掏心掏肺的向醫生訴說自己這幾天來所有的心路歷程及情緒轉變。接著醫生伯伯會拿出聽診器來聽你的心、你的肺,然後說「你是位堅強的年輕女性,給點時間,這點傷痛自會痊癒,下一位!」

你茫然了。怎麼會這樣?我是來尋求幫助的,不是來參加團契的阿。我需要的是藥物的治療,不是心靈的開導,醫生伯伯,你能否開點藥讓我的傷痛能減緩、病痛能治癒?

醫生伯伯會很誠心的告訴你「老實告訴你,根據最近的醫學研究報導,我櫃子裡的那些藥對你是絕對無效,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所有病痛都能不藥而癒,下一位!

********************************************************************

以上所說,純屬事實,如有雷同,因為的確如此。

********************************************************************

好啦!回歸正題。會寫上面那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實在是因為被今天去看的那個醫生,還有英國的「看醫生的體制」給氣到了。

生病正式進入第二週,今天這個醫生是我看的第二個。

第一位醫生是在我高燒不退,一直在全身痠痛+全身無力時去看的。

那是一位女醫師,還算親切和藹。不僅耐心地聽我說明我的症狀,量心跳、血壓、聽診,一樣也不少。只是結束時,令我有一點傻眼,因為她沒有正式的開藥,只把藥種及劑量寫在一張明片大小的卡片紙上﹝如下圖﹞,沒有正式的藥單,也不像在台灣有開治咳嗽、治頭痛跟退燒的綜合藥。

photos 013  

還有,在我臨走前,我問她「這樣不斷地發燒、退燒及斷斷續續的咳嗽大概會持續多久?」她回我說「應該不會持續太久,以你這樣的年輕人來說,你的身體會自行打敗病毒,不要擔心!」

結果,果然依照那位醫生所說,在吃了兩天的藥以後,我的發燒症狀減緩許多,第三天開始已經不再有發燒的問題,但咳嗽的狀況卻日趨嚴重,我常常一咳就是30秒至1分鐘,咳到胸口整個發痛、呼吸困難、眼淚鼻涕四處亂流。

托比看我這樣不行,叫我再回去給醫生檢查,看看是不是可以吃什麼藥能制止這樣的咳嗽。

結果遇到今天這個男醫生,不僅看診時沒幫我量心跳、血壓,走時連藥都沒開。問他說有沒有什麼咳嗽糖漿適合吃來減緩這個症狀,他居然搬出「醫學研究說這些咳嗽糖將對治療咳嗽無效」及「你還年輕,你的身體能自行打敗病毒」兩個理論來堵我的嘴。姑且說他是對的,但對於上門求助的病患來說,這一趟走得實在是浪費時間,而且我還走了兩趟!!

好在我有先見知明,昨天晚上已經在網路上的中國超市下訂單,買了一大罐的川貝枇杷膏回來治療我的咳嗽,希望中國老祖先的智慧能把我從萬年咳中解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