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晚上跟着托比一家到中国餐馆大吃特吃了一晚,没想到隔天一早悲剧就发生了。伴随着我一路完成语言学校,硕士课程及困难重重的settlement visa的小黑笔电竞连再见也没说就撒手人寰了。(泣~~~)

小黑是在我在来英国之前为了easy my study life特地去买的。当时小黑里安装的最新的作业系统正是被大家骂到翻的Vista,这对已经用习惯XP的我来说很不适应也很抗拒。後来听人家说可以把vista转换回XP系统时,天真又无知的我以为这项任务应该只是蛋糕一块,竞以为只要上网找到那种step by step的教战手册就能自行将vista转换成XP。(现在想想当时应该是狗急跳墙才会做出如此冲动的举动吧!)

 

好心人

当时的我在网路论坛上找到了一个看似doable的教战手册,实地操作後才发现自己当初的想法真是即天真又可笑。手册里的专有名词有看没有懂就算了,我根本是连第一步该从那里下手都摸不着门路;後来实在是没办法了,才兴起了写emai向该论坛站长寻问的想法。

论坛的站长,人称银河站长,在接到我的来信後决定向我伸出援手。

在向我寻问了出国的时间后,站长先生决定亲自到府来帮我解决问题,地点随我选,只是前提是那儿一定要有插座跟网路可用。我根本不敢相信这样的好事会发生在我身上,还一度以小人之心肚君子之腹;但事实上,站长先生不只是君子,更是个好人。

我的小黑耗费了人家站长先生一整个星期日的上午及下午,我说要请他吃中饭,但站长先生很客气的只点了杯冷饮;最后,站长先生不不仅帮我把小黑完全变身为我惯用的XP,而且还帮我安装了免费的防毒软体,信不信由你,但我的小黑五年来从没中过毒,健康的不得了。

小黑在英国的第一年过得很开心,很平顺。但第二年却因为风扇运转不良造成整台笔电会不定时的自动关机;这时小黑人生里第二位贵人,托比,也适时地伸出了援手,他不仅帮我连络了位在爱丁堡的维修中心,还帮我付了运费(当时身上没钱,但那又是另一个故事,有空再说),让我能在学校开学的第一天有电脑可用,作业能如期缴交。

 

预警

小黑算是个稳定的孩子,虽然之后时有状况,但大多都是我能解决的问题,像是需要一个新电池或是新power等这类小问题,一点也伤不了小黑。我和小黑互依互存了五个年头,坚强的小黑耐摔又耐打,就连从书桌上垂直摔落地也只毁损了它背後的一小角,这麽坚强的孩子就在最近开始出现疲态,开机需要花上比平日多一倍的时间,常常因为机身过热導至画面frozen数小时,种种迹象都是小黑在警告我“我累了!”

我也时常跟托比討论“是不是时候该换一台新的电脑了?”但要我捨弃还能用的小黑再去买一台新的电脑这实在是不符合我的荡生个性,而且要我到哪再去找到跟小黑一样好用又耐用的电脑啊?

小黑是贴心的,他知道我是不见黄河心不死,所以干脆给我来个“不能开机”好让我能下定再买一台新电脑的决心。

托比妈问我“要不要把它拿去送修啊?”

我想了想还是算了,虽然我不习惯window 7的介面,虽然我再也找不到像小黑一样好用的键盘,虽然我可能要在营幕大小上做妥协,虽然有太多的虽然,但我还是决心要换,我想这是个对我跟小黑都好的决定。

再见,我的小黑。。。我会想你的!

 

後记:

因为小黑挂了,所以托比妈大方的出借给我她的小笔电。

但不能打中文的小笔电只能救救急,除了能check email跟家里人通通skype以外,连回这儿的留言都只能用英文回。

好多天没上部落格发表新文章的我终于在今天受不了了,在得到托比妈的同意之下,我把之前上华语教学时老师给的google拼音系统拿出来下载,才有机会把这篇文章写下来,但可能是电脑设定的关系,打出来的字机乎是简体,加上我对大陆的拼音系统不熟,这篇文章打了我快八个小时才完成。即使如此,我还是很开心能上网用中文写点生活上发生的事,只是这阵子文章发表的步调会比平日慢慢慢。。。上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