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店裡的客人蘇珊大嬸問我「你的烤箱裡有麵包喔?﹝Have you got a bun in your oven?﹞」

 正在吃餐後甜點-蘋果瑪芬的我,鼓著腮幫子,口齒不清的說「沒阿~~我的烤箱裡只有瑪芬。」說完還順便把已經咬了一半的瑪芬舉起來給蘇珊看。

同事凱莉在旁邊搭腔「不是Ivy懷孕啦!是Nikki!」<-- Nikki 是跟我同時間一起進公司的另一個女生,蘇珊大嬸老眼昏花,每次都把我們倆搞﹝os:但我們倆明明就一個是英國人一個是台灣人,這樣也能搞錯?!﹞

恭喜Nikki,賀喜Nikki,祝她順利生個漂亮的小麵包小寶寶!

 

今天晚餐走東南亞風,兩串沙爹烤雞肉串,一顆荷包蛋加上一把偷懶的生菜,沙爹烤雞肉串套餐上菜!﹝我的那份還同場加映一串烤蘑菇﹞

photos 012-2  

沙爹烤雞肉串材料

沙爹醬

雞胸肉一付,切成條

白芝麻少許﹝optional﹞

 

沙爹烤雞肉串做法:

將雞胸肉放在沙爹醬裡醃上一個晚上。

烤箱用 180度C預熱,竹簽泡在水裡被用

將雞胸肉串在竹簽上,放入烤箱裡烤約 20-25分鐘。

取出前用另一根竹簽試戳雞肉,如果雞肉能輕易的被刺穿則代表雞肉已經熟了。

photos 024-2  

【Ivy碎碎念】

最近的晚餐都是走這種白飯+幾串烤肉+免煮生菜/蔬菜的風格。這種簡易的晚餐超省事又超省時,基本上只要在前一晚把隔天要吃肉類醃好,晚餐從開始煮到上桌,花不到 30分鐘,其中 20-25分鐘還不用站在廚房裡顧爐火,烤箱就會自動地幫你把食物煮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