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經歷真是太經典了,值得記錄一下。

 

今天上的是早班,照例早上四點半起床,五點不到就出門了。出門前順手抓了個貝果,準備到店裡用店裡的grill熱來吃。

五點二十分,到了店門口,因為我現在已經不是小Barista,所以手上有鑰匙可以自己開門,不用再像以前那樣,要等值班到才能進門。

說到這裡的治安,說好沒那麼好,但說不好,好像也沒那麼差;比較討人厭的是那些喝酒喝整晚,喝到早上四、五點還在街上逛大街的那些酒鬼。

這些人會帶著滿嘴的酒氣,先是好聲好氣的問你:Excuse Me。如果你理他,那就沒完沒了;如果你不理他,免不了家裡的爸爸媽媽、祖宗八代都被他老兄問候一遍。

理不是、不理也不是,你看討不討人厭。

所以我現在都是採蛇行,只要遠遠的看見有人從我對面方向走過來,我就過馬路,換到馬路的另一邊走,能避開這些人就盡量避開,省得麻煩。

 

話說我在早上五點二十就到了店門口,結果。。門居然打不開。

我檢查再三,發現平常沒在上鎖的底部,今天竟要命的鎖了起來,當初店老大給我鑰匙時,只給了我一把,底下的鎖我可沒鑰匙啊~~~

 

這下糟了!!!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打給住在附近的店副理。

電話鈴了快一分鐘也沒人接。

難免嘛~~早上五點多,誰沒事會這麼早起床。

沒接沒關係,老娘我繼續打,總會有醒來的時候。

 

就這樣我連續打了快二十分鐘,還是沒人接。。。。。。我想,該改變策略了!!

我先傳簡訊給店經理,接著。。。。就開始狂扣店經理了。

 

聰明的你可能會問“為什麽不先打給店經理而是先打給店副理呢??”(沒人問?好吧~我自問自答)

因為店經理住在遙遠的half way to London,就算她接電話,等她到這至少還要再等上一個小時,遠水救不了近火啊~~

(後來事實證明,遠水有時侯能救得了近火,如果近水上前一晚上得是晚班,而遠水又夠聰明就行@@)

還好店經理身體好(?),及時起床來解決我的問題。

她先要我打電話給另一個值班,看他手上有沒有我要的鑰匙,如果沒有。。。。。再繼續狂扣店副理,因為店副理手上確定有那只人人都想要的魔戒鑰匙。(還用錯量詞,戒指是“只”、鑰匙是“把”。特此更正)

還好另一個值班身體也很好(?到底七早八早起床接電話跟身體好不好有什麽關係啊?),而且電話又放在床邊,所以我一打他就接了。

更棒的是他.手.上.有.鑰.匙.耶....yayayayayaya

 

還好他住的不像店經理那麼遠,走路就能到。我趕緊用我的小斷腿(無誤)跑去他家跟他拿。

等鑰匙拿到手後,我再趕緊用我的小斷腿跑回店裡,準備回去開店。

 

在回店裡的路上,我一直暗暗希望店門口沒有人在等著要買咖啡,否則我真得不知是該先開店,然後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還是不開店,等著客人來客怨。

另外,從我開始在打電話求救到我離開店門口去拿鑰匙的這段時間,另一個開店的伙伴都沒有出現。上一次發生這種事時,那個沒出現的開店夥伴打得主意根本就是離職,所以對於所有電話乾脆來個相應不理。

我心裡還在想:同時發生“沒鑰匙開店”跟“遇到拍屁股走人的夥伴”的機率到底有多高啊?如果這兩個件事真得同時發生,除了要考慮店門到底要到幾點才能開的同時,maybe我該去買個樂透,搞不好會中獎勒。

 

還好,等我到店門口時,門口只站著一個熟客-馬克。

馬克是個很妙的人,除了之前常常把我喚作Joyce以外(Ivy 跟 Joyce 是有很難分辨就對了),他也是每天最早報到的客人。

我們店平時六點開,馬克就能在五點五十分時乖乖的出現在店門口等著店門開。

我人心很軟,不忍他每天在寒冷的天氣裡站崗,常常讓他在六點不到就讓他進店裡避寒。

今天他照例的在店門口罰站。

 

不虧是本店的老客人,見過的場面比我這個菜鳥值班不知多多少,一見到我風塵僕僕的趕來,竟沒有表現出驚訝的情緒。

在我跟他說今天店可能無法準時開時,還能老神在在的跟我說:沒關係,只要讓我進去上個廁所就行了。

什麽要求都好拒絕,但面對快要尿褲子的成人,拒絕的話我可說不出口。只好硬著頭皮在馬克面前開鎖。

 

沒開鎖前沒想到,實際去開才知道,媽啊~~~這鎖已經生鏽到轉都轉不動了。

早上起床都還沒進食就要做這麼出力的事,實在是很不人道。在一旁看都看急(?尿急?)了的馬克終於忍不住的開口說:Joy.....vy(是新字嗎?Joyce 跟 Ivy的合體),要不讓我來試試吧~~~

冒著讓他老兄尿出來的危險,我把鑰匙交給他,接著就跟他兩個人跪在地上屎命地死命地開鎖。

讓馬克接手的同時,我在一旁也沒忙著,一邊傳簡訊給店經理,另一方面要排除障礙,以免馬克使力過度,不小心噴出不明物體(誤!)

店經理詢問著開鎖的情況,我跟她說:先是沒鑰匙、現在有了鑰匙卻打不開門,我怎麼這麼命苦啊!

就在同時,馬克大喊了一聲,我趕緊跳開,以為他發生什麽事。

原來只是他使力過猛,現在連鑰匙都卡在鑰匙孔裡,拔不出來。

他舉手投降,說他沒辦法再試了,我只好再接手試。我心裡盤算著:如果門再打不開,老娘乾脆把店放著,改上麥當勞,等吃完早餐有力氣再來試好了。

才正這樣想著,店門居然開了,馬克也終於如願上到了廁所。(呼~~~)

 

進了店門後,我有傳了封簡訊給店經理說:終於進門了,但我的伙伴還是沒有出現。(先是沒鑰匙,現在是沒夥伴,開個店有必要那麼波折嗎?)

好在我沒那麼幸運,我的伙伴只是睡過頭,沒有要離職的打算,而且她在15分鐘之內就出現了,危機。。正.式.解.除

 

早上九點多,我在做文書工作時,店副理才打電話進門市,聽到他一副剛睡醒的聲音,我也不忍再多說什麽,只說:店裡一切都ok了。

等他下午來接我的班時,他才跟我說我總共打了19通電話給他,但他一通都沒聽到~~挖里勒 >_<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