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到了夢寐已久豆瓣醬跟甜麵醬,當然會想拿他們來做平日無法做的料理。

炸醬就是其中一道。

但是絞肉的炸醬,我之前在台灣就做過,所以今天決定換個口味,做了這一鍋素炸醬。

﹝素炸醬裡沒有豬肉所以應該很合托比的胃口,但實則不然,因為我裡面用了大量的磨菇,而磨菇也是托比的死穴之一,這傢伙還真難搞!﹞

photos 032-2.jpg  

材料:

豆干﹝我沒有豆干,所以用的是木棉豆腐﹞

磨菇﹝我沒有香菇所以用磨菇代替,如果有用香菇,可以把泡香菇的水一起跟高湯倒入﹞

洋蔥

紅蘿蔔

甜麵醬兩大匙﹝我買錯了,買到面醬,鹹度超高但沒有甜味,所以之後用糖調整味道﹞

辣豆瓣醬兩大匙

自制高湯﹝沒有鹹味﹞

 

做法:

先將磨菇、洋蔥和紅蘿蔔都切成小丁。

將木棉豆腐切成正方型的薄片後下鍋煎到表面變色,等冷卻後再切成小塊,放在一旁備用。﹝有豆干可以用的人就不用像我這樣麻煩了﹞

將洋蔥、磨菇、紅蘿蔔依序放入鍋中炒熟後,盛起、備用。﹝因為我豆腐已經有先煎過了,所以這裡就不處理,如果是用豆干,記得在這一步要把豆干也放下去一起炒到熟﹞

用同一只鍋爆炒辣豆瓣醬及甜麵醬,等這兩個醬料被爆得香香地以後,再把剛剛炒好的那一盆,連同豆腐一起放入鍋中與醬料一起拌炒均勻。

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高湯﹝如果沒有則用水,不要用市售的高湯,會太鹹﹞,讓高湯淹過一半的料,輕輕地用鏟子將醬料、高湯、材料都拌勻。

加點糖調好味後,開大火,讓湯汁梢微收乾即可。﹝因為我買的面醬已經很鹹了,所以我沒有另外加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