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托比的最愛﹝註1﹞, 培根蔬菜義大利麵

這款義大利麵沒有任何醬料,所有的味道皆來自於培根跟蔬菜,清爽順口,很適合夏天食用。

義大利麵 028-2.jpg 

 

食材:

培根三條,切成丁狀

洋蔥一顆,切成長條狀

青、紅椒各半顆,切成長條狀﹝如果有黃椒也可以來個半顆,一樣切成長條狀﹞

綠花椰菜半朵,把梗跟花分開

蒜頭三顆,去皮剁碎

雞高湯塊一顆﹝亦可用鮮雞粉取代﹞

義大利麵一把

 

做法:

先煮滾一鍋水,加上兩匙鹽巴,準備下義大利麵。

不需起油鍋,因為培根內有大量油脂,所以可以先用中小火煎培根,一方面可以把培根的油脂逼出來,另一方面可以把培根煎成酥酥脆脆的口感。待培根被煎成恰恰的時候,就可以把洋蔥丟進鍋中炒軟,因為洋蔥炒焦會有苦味,所以還是建議用中小火慢慢地炒。如果鍋中的油脂不夠,也可以加點奶油進來,一來可以增加香氣,二來可以幫助洋蔥軟化。

洋蔥如果已經炒軟且釋放出甜甜的香味,可以把剁碎的蒜頭加進來,小小爆香一下。接著將花椰菜的硬梗部份丟進鍋裡,並加入一顆雞高湯塊翻炒。如果是用高湯塊,建議可以加一點煮麵的水,用鍋鏟戳散,以利高湯塊快速溶解且均勻分布。蓋上鍋蓋,稍微悶煮一下鍋中的食材,此步驟主要是讓花椰菜菜梗可以比較快被煮軟。

悶者的同時,檢視一下義大利麵的熟度,挑一根義麵扳成兩半,看一下中心是否有硬硬的白點。如果外表已經煮軟,中心還有一點硬,這就是我們要的口感。拿出篩網,將鍋中多餘的水分濾掉,留下義麵在篩網中,備用。﹝如果檢視時,義大利麵已完全煮熟也沒關係,只要趕緊把你的篩網拿出來,把煮麵的水完全濾乾,義大利麵就不會再繼續軟爛;若義麵已煮熟但不及時濾掉煮麵水,義大利麵可是會膨脹成兩倍胖,軟爛到一碰就斷,完全失去QQ的口感!﹞

將悶煮的鍋蓋掀開,加入青、紅﹝黃﹞椒及花椰菜的菜花部份,隨意翻炒一番。接著,將濾掉多餘水分的義大利麵倒入鍋中,快速拌炒。如果煮麵水已被完全濾乾,建議可以在鍋子裡加一點水,翻炒均勻並蓋上鍋蓋,以幫助尚未熟透的麵條煮軟,並將鍋內培根及蔬菜的自然甜味吸進麵裡。等到鍋中的湯汁已被麵條完全收乾,麵條軟爛至自己喜歡的程度,即可裝盤上桌。﹝若麵條已是完全熟透的狀態,即可免去加水的動作,翻炒一番即可上桌。﹞

這道菜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用鹽巴調味,主要是因為英國的培根本身鹹度很夠,加上雞高湯塊本身也有鹹味,所以整道麵煮起來完全不需加鹽巴;如果你沒有像我一樣使用鹹度過高的培根或高湯塊,可能需要在翻炒蔬菜時加點鹽做適當的調味。

 

【圖】2011年3月10日補充
今天晚上我又再煮了一次培根蔬菜義大利麵,只是這次平常常煮的麵條沒貨了,所以只好用筆管麵代替。筆管麵需要煮得時間比一般麵條長,如果喜歡吃筆管麵的人,建議先煮水、煮麵再開始煮料,才不會遇到料都熟了,卻還在等麵煮熟的窘境。<-- 因為如果閒下來,我就會在煮好的那一鍋再亂加一堆有的沒的,超容易就毀了一鍋好菜。 

 

1
我敢大聲的說「這是托比的最愛」是因為托比是個標準的挑嘴鬼,他絕對不吃的就是隔夜菜;但上次我煮完這道義大利麵後,隔天,他居然主動問我『昨天你煮的那個義大利麵還有剩嗎?我可以幫你消!』蝦米!這絕對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