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跟托比回台北時,因為還未找到歇腳之處,所以暫時借住爸媽家。

有天,托比跟我兩人在客廳看電視,老爸把他們平日放發票的鐵盒丟給我,要我幫忙對一下去年7-8月的舊發票。

『那有什麼問題,但如果中獎,錢算誰的?』超愛錢的我問著老爸。<-- 沒辦法!人家才剛回來,身上沒什麼新台幣。

老爸作勢要揍我,同時嘴裡發出類似「去你的」﹝或是「切」﹞的噪音後,人就走了。<-- 老爸的意思就是「去你的,這一點小錢你也要跟老子搶!」

 

機會教育!

托比從沒看過統一發票。

我們在英國買東西時,店家會給你一張列有商品名稱及金額的收據,但不像統一發票,還能對獎。我向托比解釋,這是台灣的收據,但不同的是,收據上的這組數字可能會為你帶來意外之財。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開始一張一張的對。

不知道是不是托比帶來的好運,對到最後,居然有三張98年7-8月的發票都中200塊。雖然200塊是最小獎,但一次能中3張也不容易!而且當時正值農曆新年前夕,能有此好運也覺得很開心。

就在我向托比解釋之際,不小心瞄到統一發票後面的開獎及領獎日期說明。

 

 

 

 

 

『7-8月的中獎發票領獎期間為10月6日至1月5日』

發票.jpg 

蝦米!老娘對發票那天已經是最後領獎日的滿月又十天,這疊發票根本就失去了對獎的價值,老爸還要我對

等老爸從菜園回來,我就跟他講事情的經過。

沒想到,老爸只講了一句話........

 

 

 

 

 

這.事.不.要.跟.你.媽.講

哈!哈!笑死我了。

原來,老媽早在98年9月開獎時就叫老爸把這堆發票對一對;沒想到,老爸完全忘記。忘記就算了,偏偏一對還中了三張。老爸怕老媽罵他老胡塗,還不准我講。

 

 

這事過了兩個月後,我跟托比幸運地找到了落腳之處。於是,拜別我爸媽及他們的豪華公寓,自己出去生活去。

我們搬出去後,為了維持我們家『勤儉持家‧有錢就要拿』的生活原則,我當然也是每逢奇數月的25日,就抱著一堆發票一張一張的對。而且有了老爸的前車之鑑,我一定是當月開獎當月對,以免錯失領獎的時間。

可能是我虔誠的心感動了財神爺,就在99年的5月,老天爺讓我中了一張200塊的發票。欣喜之餘,我小心翼翼地把這張中獎的發票摺好、放進我的錢包裡,準備隔天午休時間拿到公司附近的郵局兌獎。

 

隔天,我捨棄跟同事共進午餐的機會,一到12點就碰碰跳跳的到附近的郵局領我的200塊。

中午到郵局辦事的人可真多,領了號碼牌,找了一個空座位,百般無聊地看著郵局裡人來人往,等著那機械地女聲呼喚我的號碼。

『來賓225號請到1號櫃台』、『來賓225號請到1號櫃台』

是我!

我快步走到 1 號櫃台,對著櫃台先生微笑了一下,說『午安,我要來兌中獎的統一發票』。<-- 領錢嘛!就算沒吃飯,心情也很好。

櫃台先生也很客氣地對我說『好的,那身分證跟發票麻煩一下。』

我把我那張摺得小心翼翼的中獎發票從皮夾裡抽出來,連同身份證一起放在小碟子裡交給櫃台先生。

過一秒,櫃台先生笑得很尷尬的對我說『不好意思捏小姐,這是3-4月的發票,要到下個月6號才能開始領!』

發票.jpg 

哇咧~~~超糗的啦!

我竟然拿著當期對獎的發票要領獎,完全忘記要到下個月才能開始領。

說真的,我完全忘記,畢竟當時已離開台灣兩年半,哪會記得那麼多啊!

總不能叫我跟櫃台先生說「不好意思喔!因為剛回台灣,很多事情都不記得」,因為人家明明就清清楚楚地寫在發票背面!而我居然只記得要在發票背面填上基本資料,但視領獎日期於無物。

 

櫃台先生心裡的OS應該是『這女的想錢想瘋了!』

 

回辦公室的途中,老媽正好打電話來,我就跟她說了自己剛剛發生的糗事。

老媽取笑我『你是怕領不到錢喔!幹嘛那麼急?

我回說『因為我不想像老爸一樣忘記對獎,等對到時才發現自己錯過了三張中獎發票的領獎日期!』

Oops!不小心把老爸的秘密洩漏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