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托比媽要去超市前,問我們有沒有什麼要幫忙帶回來的。

我跟托比擠眉弄眼一番,提醒他,我們的牙膏已經快用完了。
﹝雖然托比的父母跟我們相處像朋友一樣,但要我開口請他們代買東西,我還是說不出口!﹞

托比在他爸媽要出門前,請他們幫我們從阿斯達買條牙膏回來,最後還不忘加上一句『要買高露潔的!』
﹝因為托比媽曾經為我們從德國超市買回來某我沒聽過的﹝德國?﹞牌子的牙膏,那味道只有一個怪字可以形容!﹞

  

說真的,在英國買東西一定要多看多比較。

以阿斯達在賣的牙膏來說,最便宜的是阿斯達的自有品牌,一條75ml的普通牙膏,只要17p﹝相當於台幣8.5元﹞;相反地,Blanx﹝品牌名﹞,標榜具有亮白功效,一條只有30ml,竟要價 £9.98﹝相當於台幣499元﹞。英國零售商品價格差距之大,可見一番。
﹝想當年我在南安上『價格制定理論』時,教授就是用英國市售牙膏的誇張定價 range 做為整堂課的理論依據及討論實例。﹞

因此,在英國買家用商品,我都會盡量挑有品牌,但價格相對便宜的商品,以免用到一些阿里不達的品牌,打壞身體。

 

回到正題

Anyway,今天早上,我跟托比兩個就有全新的牙膏可以用了。

新牙膏的外觀是綠色的,不像我們之前買的,是紅白相間的包裝,看起來有點不太習慣;
但牙膏外面的那層軟管,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比之前買的牙膏軟很多。

下午吃完午餐再去刷牙時,熊熊發現,新買的牙膏外層的包裝其實是透明的。﹝請反白﹞

toothpaste 3-2.jpg   

 

這個設計好特別喔!

我尬意!

 

說起牙膏,托比有一個惡習。

記得剛跟托比住在一起的第一個月,某天,竟然在廁所垃圾桶裡﹝註1﹞發現一條大概還可以再用個十天半個月的牙膏;
我拿著被丟掉的牙膏,跑去問托比『為什麼要把它丟掉?』

『因為擠不出牙膏啦,當然就把它丟掉,難不成還留著做傳家寶阿!』托比一副「怎麼連這個也問」的表情。

哇哩咧~~擠不出來個鬼啦!

明明好好地從牙膏屁股慢慢地擠,還可以用好久捏!他老兄懶得從屁股擠,擠得亂七八糟的,當然擠不出個屁來!

當下,氣得我連「非洲小朋友沒東西可以吃」的故事都搬出來講,要托比不要那麼浪費。

可能才剛在一起第一個月,托比還不習慣我發脾氣,直說以後會注意。

 

 

結果,第二個月,又被我在垃圾桶裡發現被丟掉的牙膏,只是這次的殘留的份量比較少,沒有上次誇張,但還是很浪費啊!

我又再跑去質問他,他一臉無辜的說『這次是真的已經擠不出來了,我等了一個禮拜才丟掉,你怎麼又把它撿起來啦?』

我當場又再擠出一坨,芶在他的牙刷上,說『你看,誰說擠不出來!』

 

後來我也懶了,認命的知道,畢竟他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不是我說改就能改的;所以我後來就改跟他說,以後不想用的牙膏不要丟,留給我來丟。之後的那半年裡,我的漱口杯裡永遠躺著一條舊牙膏。
因為.........
一條75ml的牙膏,托比用了半個月就會因為不好擠而換新的;而我呢,在他用新牙膏的那半個月裡,正在用他丟給我的舊牙膏,所以我的漱口杯裡永遠躺著一條舊牙膏。

   

不過,現在的托比已經好太多了,連我們回到他父母家,他爸還問他『你留著舊牙膏是要幹嘛啊?』

托比都會說『阿肥說不要浪費!』<--真乖,孺子可教也!

   

 

 

﹝註1﹞
我們家的廁所垃圾桶,只會丟隱形眼鏡的罐子、不要用的牙刷、牙膏,沒有臭臭的衛生紙,所以可以把牙膏撿起來用;如果你家裡的廁所垃圾桶有丟一些不乾淨的東西,建議你,就別撿了吧!

 

 

【後記】
當我在寫這篇時,被剛進房的托比看見我在後製牙膏的照片,他問我『你幹嘛在看牙膏的照片阿?』

我很興奮的跟他說『你看你看,這個新牙膏的外包裝是透明的耶!』

托比看了我一眼,說『你真的該出去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