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出發前,我還一直在問「我們到底是要去哪?」

「Ponta Delgada。Azores上的Sao Miguel。」托比說

「什麼???」有說等於沒說,沒一個字聽得懂。

「寫起來!寫起來!」老娘自己孤狗還比較快。

 

「Ponda Delgada,是我們要住的城市。」托比說著,並快速地在紙上寫著。

「那其他兩個是什麼東西?」我又問。

「Sao Miguel 是島,Azores 是群島。」托比快被我打敗了。

 

我把托比寫給我的地名拿去孤狗,我終於搞懂了。

Azores on map 003-2.jpg  

 

Azores,中文翻做亞速群島,是位在美洲大陸跟歐洲大陸中間,北大西洋上的一串群島。

Azores上最大也最受觀光客歡迎的島叫做Sao Miguel﹝聖‧米格爾﹞。

而Ponta Delagada﹝彭達‧德爾加達﹞則是聖‧米格爾島上的自治市,也是我們此次遷移的目的地。  

 

Ponta Delgada,here I come!!!

﹝這趟旅程只有我一個人,因為當時台灣人進歐洲還是要辦簽證;不受簽證托累之苦的托比,在訂完機票的12小時之內就出發了,留下我一個人。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