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白花椰菜捲捲麵是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在網路找成品圖片﹝又是一個已經整盤嗑完,才想到還沒照相的模門特,只好上網找圖片讓大家流口水﹞時,發現有人把這道麵叫做 Cauliflower Cheese Casserole,聽起來比我的「奶油白花椰菜捲捲麵」有氣質多了。

 

這次掌廚是托比媽。

我自己不是特別愛吃煮得軟軟的白花椰菜,所以短時間﹝大約2年﹞內,應該都不會自己下廚煮這道麵來吃吧!﹝如果要等到有照片再來寫,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

剛剛在吃的時候,我問了托比一聲「你喜歡這麵嗎?」

 托比回我「嗯啊!怎麼,你不喜歡嗎?

要死喔!這麵是他老母揮汗如雨煮出來的,你這白癡竟當你媽的面問我我喜不喜歡?

再不愛我也得說喜歡阿!

﹝我會問他是因為我知道他特別愛吃綠花椰菜,只是想知道他對白花椰菜是不是同樣喜歡。誰准你回問我的阿,還當著你媽的面,托比你這個笨蛋!﹞

 

untitled.bmp  ﹝圖片取自網路﹞

 

材料:

捲捲通心麵

白花椰菜一顆,切大塊﹝不要切得太小,容易碎掉﹞

Cream Fraîche適量

吐司數片

培根數片

起司適量

 

做法:

用240度C預熱烤箱。

煮一鍋水,在水中加入鹽巴,等水滾後將捲捲麵及白花椰菜一起丟進鍋裡煮,煮約5分鐘後即可濾掉煮麵水﹝煮麵水要留﹞,放入烤盆中備用。

 用煮麵水將Cream Fraîche 稍做稀釋後,與一半的起司一起拌入煮好的捲捲麵及白花椰菜中,拌的動作要輕,否則白花椰菜很容易碎掉。

接著用食物調裡機分別切碎培根與吐司。

熱一炒鍋,在鍋內倒入少許的沙拉油,將切碎的培根炒至金黃色後,取出備用。

用同一只鍋子,將攪碎的麵包粉炒至金黃色,取出,與炒過的培根一起灑在已拌入Cream Fraîche的捲捲麵及白花椰菜上。

最後在烤盆上鋪上一層起司後,送進烤箱中烤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上桌。

吃之前再轉點海鹽及黑胡椒,風味會更佳。

 

【後記】

我真的不是很愛白醬+軟爛白花椰菜的口感﹝整道麵勉強能接受的只有炒過的培根加麵包粉的口感﹞。

寫出來只是當作一個記錄。

雖然托比還蠻愛吃道麵,但如果要等我煮給他吃喔,他有得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