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 電影

昨晚看玩足球後,托比問我「你要看甚麼?」

我:「轉到XXX,看有甚麼電影好看」

  

轉到電影頻道約五分鐘後,電影就開始跑演員名單了,

托比冷冷地說了一句

‧‧‧‧‧‧‧‧

 「好短的電影!」

  

 

之二 - 專家

今天下午,我在飯廳裡寫 義大利Risotto VS 西班牙Paella

托比在客廳裡看一次連播五集的 Airline﹝easyjet 機場及機上的實境秀﹞。

在查了一堆有關米的資料後,我跟托比說「我都快變成“米”專家了!」

托比回我「我都快要會開飛機了!」

  

  

之三 - 起士蛋糕

在南安時,托比有天跟我說「好想吃起士蛋糕喔!」

我:「要吃自己做!」﹝事實上是,我不會做起士蛋糕﹞

  

晚上托比到我書房,從背後端出  

照片3 075-2.jpg
﹝托比的手做起士蛋糕﹞

 

 

之四 - 藝術品

不會煮飯的托比,每次托比媽在準備晚餐時,都會把托比叫去弄沙拉。

為了鼓勵他,托比媽都會用誇張地語氣說「你做的沙拉最好吃了!」

 

前天,托比又被叫去弄沙拉。

過了兩分鐘,他來敲我的門說「快來看我弄的沙拉!」

結果一到飯廳就看到  ↓

photo 002-2.jpg
﹝托比大師的藝術沙拉﹞  

 

之五 - 爭寵

昨晚,托比媽從托比弟家回來後對托比說「愛拉現在長好大囉!」﹝愛拉是托比弟的女兒,兩歲﹞

「她好sweat、好可愛,還會說好多字喔!」

托比:「我也是!」 

﹝這位歐吉桑,你現在是指你也長很大,很貼心、很可愛,還是你也會說很多字呢?!﹞

 

【補充一則】

男女大不同

今天我跟托比在討論“結婚”這件事﹝就只是隨便聊聊,沒有要結的意思﹞,

我說:「結婚好花錢喔!又是禮服又是喜宴的,如果是我阿,這些我都不要,到市政府簽字就可以了,省時又省錢。」

托比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我暗暗自喜,心裡的os是「托比一定覺得有我這種女朋友真好,很少有女人會這麼說吧!」

為顯現我勤儉持家的一面,我又補充:「那些禮服真的是太花錢了,花那麼多錢就為漂亮那幾小時,太不划算了!」

托比這時終於開口了,

可是‧‧‧‧我想要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