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怎麼想,但是我個人是覺得傳統口味的比薩很無聊。

在台灣,我最喜歡的比薩口味是結合各地特色的口味,像是日式的章魚燒或是韓國泡菜牛肉。

在英國沒有這些選擇,超市裡賣的冷凍比薩或是現做比薩清一色的都是傳統的蕃茄醬當底。﹝如果去比薩店買應該還是會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可選啦!﹞

 我想我是因為不喜歡吃茄醬﹝跟大量的起士﹞所以不喜歡吃傳統口味的比薩吧!

托比聽到我的想法,不以為然。

他說義大利人如果聽到我這麼說,一定會覺得我瘋了。

對托比來說,比薩就應該是茄醬為底,沙拉米﹝salami﹞做 topping並灑上大量的起士的東西﹝How boring﹞。

還有托比喜歡的比薩餅皮口感跟我也很不一樣。我喜歡薄片脆脆的口感,他喜歡厚實但柔軟類似麵包的口感。

How difficult to cook for both of us!

 

昨天晚上,我自己揉麵團,做出了兩種口味的比薩。

一個是給托比吃的傳統口味﹝我這個台妹能做出多“義式”的比薩我極度懷疑,但我盡力了!﹞

另一個是給自己吃的照燒雞肉口味﹝真的比茄醬的好吃上一百倍!﹞。

﹝好吃是好吃,但我昨天犯了一個要命的錯誤,所以最後的成品變得有些支離破碎,下次改進後再po上來給大家鼻香﹞

剩下一些照燒雞肉跟料,今天中午把他們炒一炒,用吃不完的吐司做底,做出這個照燒雞肉吐司比薩﹝結果比我昨天的比薩還好吃耶!﹞。

 

photos 026-2.jpg  

 

材料:

照燒雞肉丁﹝做法及醬料補充在後面﹞

紅椒丁

洋蔥絲

青蔥少許﹝配色用的,不用也可以﹞

起司片

吐司

 

做法:

先把吐司送進烤箱裡烤乾一點。

把雞肉丁、紅椒丁、洋蔥絲及照燒醬放進炒鍋中,把料炒熟且醬收汁。

把吐司從烤箱中拿出,把炒好的料平均舖在吐司上。﹝如下圖﹞

photos 002-2.jpg  

最後,放上撕成條的起司片,送進烤箱中烤至起司溶化即可。

【補充】

照燒醬材料及做法:

醬油一匙

味霖一匙

糖半匙

白酒半匙﹝我沒有料理酒也沒有清酒,所以用白酒代替﹞

 

照燒雞肉的做法:

先用照燒醬及兩顆拍碎的蒜頭把雞肉醃入味。

再把雞肉放在平底鍋中間到熟。

切成長條狀即可用在比薩上做 topping。

 

photos 026-2.jpg

 

 

【Ivy碎碎唸】

把吐司放進烤箱中先烤是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吃軟軟濕濕的吐司,為了避免醬料把吐司弄濕,先把吐司烤一烤可以減少這種狀況的發生。

如果醬汁還是很多,可以把料跟汁分開,先用抹刀把汁抹在吐司上做底醬,再把料放在吐司上可以避免醬汁把吐司給浸軟。﹝有沒有發現我個人非常在意吐司有沒有變得又濕又軟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