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肉桂捲之所以會成功都要感謝馬力,要不是有她的細心指導跟耐心回應我的問題,這個肉桂捲是絕對生不出來的的。

為了感謝馬力,我要把這批肉桂捲稱為「馬力肉桂捲」。

馬力的肉桂捲看這裡。﹝馬力提供了些超好用的小撇步,一定要認真學起來了﹞

因為馬力用的酵母跟我不一樣,所以我用的材料比例是參考這個網站的。

photos 096-2.jpg

﹝肉桂捲剛烤好的樣子,我排得有點亂七八糟的,但味道一樣很好﹞

photos 126-2.jpg

﹝肉桂捲翻身後的模樣,上面的焦糖就已經好好吃了喔!﹞

 

材料:

牛奶 3/4 杯

奶油 1/4 杯

麵粉 3 1/4 杯

酵母 7 g

糖 1/4 杯

鹽 1/2 茶匙

水 1/4 杯

蛋 1 顆

  

餡料的材料:

黑糖 1杯

肉桂 1 茶匙

奶油 1/2 杯 

葡萄乾 1/2 杯﹝沒有也可以﹞

 

做法:

先把牛奶用微波爐稍微溫熱後,加入奶油讓奶油溶化,放在一旁擺涼。

取一個大碗,放入 2 1/4 杯的麵粉,再放入糖、鹽跟酵母。

接著加入水、蛋和牛奶。  

加入剩下的麵粉,不要一次全下,先加1/2 杯 ,再加剩下的1/2 杯。

攪成成團時再用手揉成麵團,接著在大碗的旁邊抹上奶油,蓋上布,把麵團放溫暖的地方﹝i.e. 烤箱﹞讓麵團發至兩倍大,前後約九十分鐘。﹝原食譜這裡只放置十分鐘,但從這步開始我改採用馬力的食譜,馬力提供給我讓麵團發酵的妙方就是把烤箱轉開到 75 度約兩分鐘後關掉,把麵團放進去,並在烤箱中放入一小鍋滾水,這個方法果然讓我的麵團發發發!﹞

在等麵團發酵的同時,在等下要用的烤盤上舖上厚厚地一層奶油跟黑糖,等下烤的時候才會變成翻身後看到的焦糖。

等麵團發成兩倍大後,在工作台上灑些麵粉,把麵團倒出來桿成大正方形,厚度約 1-2 公分。

接著在正方形上均勻塗上奶油、黑糖、肉桂粉及葡萄乾,捲成長條狀,切成 12 等份,切面朝下且每個麵團的中間要留點空隙地放在烤盤上。

在烤盤上再蓋上布,用一樣地方法讓麵團再發成兩倍大,這時間約 1 個小時。

等麵團發成兩倍大後,預熱烤箱,用 180 度烤約 25-30 分鐘。

 

【Ivy 碎碎唸】

我在抹餡料那一步其實沒有按照食譜的份量做﹝看到黑糖要用到一杯、奶油要用到半杯我就被嚇到了!﹞,導致做出來的肉桂味不夠,甜度也不夠。﹝托比安慰我說「這樣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桿麵團時記得要留約 1-2 公分的厚度。我第一次桿沒注意到,不小心把麵團感到超薄,捲得時候超難捲不說,葡萄乾還一直岔出來鬧事。

最後,再次感謝馬力。沒有你的鼓勵,我是不會有信心做出這種甜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力 肉桂捲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