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週天氣變暖了,卻苦了托比,

因為住在農場的我們,根本就是住在他老兄過敏原的中心﹝托比對花粉、動物的毛及植物過敏﹞。

 

我力勸托比要多吃點大蒜,

也會在他每天吃的食物中多多少少加入一點大蒜末,

就是希望可以幫助他減少一點過敏之苦。

 

今天中午我幫托比做了這道大蒜麵包,

吃完以後,托比開玩笑地對著我的臉哈氣,想把我臭暈,

結果我很壞的跟他說「Umm.....it smells better actually.」

photo 002-2.jpg 

 

材料:

奶油﹝Butter,有鹽、無鹽甚至植物性奶油都可以﹞

大蒜適量

巴西里﹝新鮮或乾燥的皆可,如果沒有巴西里的人也可以用Mixed Herbs﹞

 

做法:

用Garlic Squeezer把大蒜壓成大蒜末,拌入準備好的奶油中,加上適量的巴西里即完成大蒜奶油抹醬。

將抹醬抹在麵包上並送入烤箱即完成簡單又好吃的大蒜麵包。

 

 

【補充】

大蒜未經加熱會較辛辣﹝給托比的第一片大蒜麵包沒送回烤箱烤,結果辣到他猛灌牛奶﹞,加熱過後的口感會比較滑順。

大蒜有益於對抗過敏不是我亂講的,請見此篇

 

Garlic Squeezer是我在英國發現的好物,長成這個樣子:

220px-Garlic_Press_and_Garlic.jpg    

有了它以後,每次弄大蒜都不會再被大蒜搞得滿手蒜味。

要蒜末時,只要把一整瓣的大蒜丟進去,用力一擠,蒜末就自動地被擠出來,

擠出來的蒜末比切碎的蒜末細緻很多,是做大蒜奶油抹醬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