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肉~~~~

此「滷」非彼「魯」!

再跟我說滷肉是山東美食我就要生氣囉!

滷肉飯是正港的台灣名產!!

 

今天吃滷肉的第一變 - 滷肉飯!

老闆,加滷蛋一顆,要切不要辣!  

photos 001-2.jpg 

材料:

豬五花﹝帶點皮跟肥肉﹞﹝我知道這樣有點肥,但相信我,這是有必要的,後面我會解釋﹞

蒜末

洋蔥

五香粉

花生粉

醬油

紅糖

花生醬﹝有在 follow 阿基師的人對此食材用在滷肉飯裡不陌生吧!﹞

 

做法:

先煮滾一鍋水,放入薑片、蔥段,等水滾後把豬五花放進去燙,約十秒後即可取出。

把燙過的豬五花切成長條﹝如果不吃皮的話,可以把整塊皮切下,稍後丟進鍋裡煮;敢吃皮的人可以連皮帶肉的一起切﹞。

 起油鍋,爆香蒜末及洋蔥。

把切好的豬五花條﹝及整塊的皮﹞丟進鍋內炒至變色,放入適量的五香粉、醬油、清水及花生醬﹝水跟醬油的比例是一比十﹞,用大火煮至滾後關小火燉煮約一個小時即可。

滷蛋:把煮好的水煮蛋剝殼,丟進滷汁裡跟豬肉一起滷至入味即可。

 

【Ivy 碎碎唸】

煮滷肉一定要放豬皮,就算不吃也要放﹝可以整塊放,到時候不吃可以直接丟掉﹞,因為豬皮裡有膠質,可以幫助滷汁變濃稠。我第一次做滷肉時,就是因為沒有放豬皮,整鍋滷肉滷到最後還是湯湯水水的,一點都不像滷肉。

花生醬的作用好像是可以幫助乳化。我不知道加了花生醬到底影響有多大,但花生醬的香甜口感的確可以幫助平衡滷肉醬油的鹹度。

滷肉這種東西是越煮越好吃。如果可以,多煮個兩三天後再吃風味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