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dgeree 是一種咖哩+燻魚的米飯料理。

我曾在農場裡吃過一次,但那次我不是很喜歡,總覺得米飯的咖哩味很香,但吃進嘴裡的感覺很空。

當下以為是調味不夠,所以味道不夠。但在我在碗裡加了一大堆醬油後,那碗飯變得更不好吃了。

  

時至今日,我才了解,咖哩的料理需要有奶製品做味道及口感的平衡,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咖哩料理裡有加椰奶﹝泰式咖哩﹞或是優格﹝印度料理﹞。

 

Moba Potatos 這個菜名是托比跟我說。

他老兄吃了一口就問我「這是不是傳說中的孟買馬鈴薯?」

天啊!我哪知阿~~~

會做這道料理完全是為了消冰箱裡的咖哩醬﹝Madras Paste﹞跟馬鈴薯,煮婦胡亂做出來的料理,沒想到歪打正著,做出來的成品還蠻有模有樣。

更神奇的是,托比還叫得出菜名!

photos 071-2.jpg 

Kedgeree材料: 

米 150g

蝦高湯一碗﹝這是我上次熬的,如果沒有用雞高湯塊也可以,但調味時要注意鹹度﹞

Madras Paste一匙

鮮奶油適量

鹽少許

Smoked Mackerel一包

水煮蛋兩顆

蔥末﹝取蔥綠的部分﹞

 

Kedgeree做法:

把米洗乾淨後,放入蝦高湯及一匙的Madras Paste,把Madras Paste 攪散後,再加入適量的水,將米飯在火爐上,用最小的火煮至熟。

等米煮熟後,加入適量的鮮奶油及鹽調味。

最後再將Smoked Mackerel放入跟米飯一起攪散,並拌入適量的蔥綠。

盛盤時,再把對切過的白水煮蛋放在米飯上即可。

 

Moba Potatos材料:

馬鈴薯兩顆,削皮切小塊

洋蔥半顆,切大塊

Madras Paste一匙

菠菜一把

橄欖油兩大匙

Moba Potatos做法:

用200度預熱烤箱,把橄欖油加在烤盤上,與烤箱一起加熱。

把一匙的Madras Paste與馬鈴薯、洋蔥塊一起放入攪拌盆中攪拌均勻。

等烤盤上的橄欖油夠熱後,把馬鈴薯與洋蔥平均鋪在烤盤上,並送進烤箱中加熱約20分鐘。

等馬鈴薯變得鬆軟後,把菠菜平鋪在馬鈴薯上,並鋪上一層錫箔紙,繼續加熱約 5-7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