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冰箱空空如也,中午肚子餓了想吃點東西卻怎麼也想不到能用那點東西變出什麽好料來。

反正托比不在家,閒著也是閒著,牛仔褲、外套穿一穿,出門採買去。

 

首選,中國超市。

現在我家附近有了中國超市,很多東西想買就買得到,不用再像以前那樣辛苦,什麽都要自己做。

但我人到了中國超市後又變得猶豫了起來;看到油蔥酥就想著這我能用Shallot代替,看到架上的麻醬又想著ASDA裡的花生醬也很好用;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捨不得花錢”。

人家說“人離鄉賤、物離鄉貴”,很多東西如果在當地超市買代替品,風味不會差很多,但成本差很大!所以家附近有沒有中國超市這件事對我來說沒差,因為有也煩惱、沒有又愛抱怨,總之就是一個“不滿族(足)”。

在中國超市裡晃過來晃過去的,最後買了幾樣自己做不來的東西,像是豆漿粉,我是豆漿控,愛豆漿更勝牛奶,一直想完成在英國自己做豆漿的心願可惜苦無機會,在我能自己做豆漿前能有這個豆漿粉頂著也還不錯,只是還沒開來喝(只有12包,捨不得啊),不知道味道如何,希望不要跟真的豆漿的味道相差太遠,要不然我會失望的。

另外還買了幾包榨菜、韓國泡菜跟雪菜等醃菜,這些是我的保命菜,想不到能吃什麽時就把這些醃菜丟進鍋子裡,煮麵煮飯都好吃,事實上,今天中午我就打算來做榨菜肉絲麵填飽肚子。

最後我還買了一盒豆腐,雖然現在英國的超市也開始買起豆腐了,但價格上居然是中國超市勝出,蕩生煮婦如我什麽都吃就是不願吃虧,立馬買了一盒回家擺,就算在一兩天內吃不完,也可以放在冷凍庫裡做凍豆腐,怎樣算都划算,二話不說,買!!!

東西買齊,回家吃飯咯~~~

IMG_5596-2  

  

 材料:

培根一片,切丁

榨菜半包

辣椒半根,切丁

凍豆腐數塊

水(或高湯)適量

麵條

 

做法:

將切成丁的培根放入鍋中煎熟,接著放入辣椒將其辣香味炒出。

接著放入榨菜,將醃菜的咸香味炒出來。

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水並放入凍豆腐,用中火讓湯頭稍微滾一下直到豆腐有點入味,最後再依照湯頭的咸度做調味。

把煮好的麵條放入碗中,將煮好的湯倒入,一份簡單的麵點即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