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週的手做第二發印度Butter chicken。

Butter chicken是托比的最愛之一(這可不容易,托比不吃的名單比愛吃的長)

我第一次吃/知道有這麼一道咖哩是我們住在布萊頓的時候。

還記得當天我們倆徒手搬了一整天的家,外加打掃舊住處及新住處,等到一切都弄妥當已經到了吃飯時間。

不想再步行到超市買菜、煮飯的我,偷懶得想直接買外帶回家吃。

剛好住處的對門就是一家印度take away,很少吃印度菜的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對什麼都感到新鮮。

那次是托比首度 in charge 我們的晚餐,也是到那時我才知道他喜歡吃 butter chicken curry。

至於我,本來就喜歡嘗試沒吃過的東西,現在則更進一步地想自己動手做。

 

image  

 

材料:

雞肉切塊(我建議用雞胸肉,雞腿肉做起來有點太膩口)

醃料:

蒜末

garam masala (也可以用一般的咖哩粉代替)

檸檬汁

 

醬料:

洋蔥丁

蒜末

garam masala

 

paprika

肉桂粉少許

蕃茄罐頭

鮮奶油

奶油一小塊

 

做法:

將雞肉及醃料醃在一起待用。

在鍋裡放入少許的油後,將洋蔥放入,炒至軟,接著放入蒜末炒越2分鐘。

加入garam masala,paprika,肉桂粉及蕃茄罐頭後,煮至沸騰後,倒入鮮奶油,再用手持 blender 將鍋裡的醬料打成泥狀。

放回爐子上煮至醬汁變濃稠後,放入醃好的雞肉及奶油,用小火慢煮至雞肉變熟即可。

喜歡香菜的人可以撒上香菜葉做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