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只是單純記錄一個人的晚餐,沒有圖也很無趣,不喜勿入!!

 

今天自己一個人吃晚餐,晚餐菜色是牛小排佐紅酒(醬),燙青菜餛飩佐手工炸醬.

這種組合看起來很怪,但牛排,餛飩,炸醬都是些我愛吃的東西,能在一頓飯中一次享有,也是種特別的享受.

 

牛小排佐紅酒醬

因為不敢吃帶有血絲或肉還是紅紅的牛排,我的牛小排是煎到熟而不老的9.5分,再在煎完牛排的鍋子裡倒入家裡冰箱所剩不多但又過期多年的紅酒(那罐紅酒在我大學畢業沒幾年後就躺在那兒了,還與我們一起經歷搬家).就成了最陽春的紅酒醬.

本來我也是有打算要好好來做個紅酒醬的,但家裡既沒奶油也沒洋蔥的,只好作罷.把冰箱裡的"陳年"紅酒與煎牛排的肉汁滾個幾分鐘,把酒精味煮掉,再把已經煎到半熟的牛排與醬汁稍做熬煮,即使只有這樣也不難吃,醬汁中帶點甜甜酸酸的香味,還蠻解膩的.

 

燙青菜餛飩佐炸醬

燙青菜餛飩加炸醬完全是用來補充只吃牛排的不滿足感,因為只有一個人吃飯,所以我連主食也懶得煮了,加上我已經失聲多日,不能吃辣(要不然我一定會把小餛飩拿來做成抄手),只好把之前做好的炸醬拿來當拌料,就沾料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餐後心得

煮飯一定要有人欣賞才會越煮越起勁,像我這樣一個人吃飯,雖然可以只煮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但吃的時候很沒滿足感,除非你是那種很愛演獨角戲的人,會一邊吃飯一邊讚賞自己的手藝,要不然吃飯還是要有個伴,吃起來的飯才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