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炸醬與中式炸醬不同。

 

中式炸醬是用豆瓣醬與甜麵醬做成的,顏色偏棕黑色,口感微辣。韓國的炸醬麵是用一種黑醬做成的,整碗麵看起來黑呼嚕呼嚕的,口味與中式炸醬稍有區別,但因為口感偏甜,所以我個人還蠻愛的。

 

上網查了韓國炸醬的做法,發現只有用的醬不同,其他做法與中式的炸醬皆大同小異,所以這次決定來挑戰韓國炸醬,滿足我當年想吃又吃不到的不滿足感。

參考食譜: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8587772

 

   photos 022-2.jpg  

 

 

材料:

韓國黑醬﹝我是在家樂福裡買到的,貌不驚人,所以要稍微找一下﹞

紅蘿蔔

馬鈴薯

洋蔥

豬絞肉

料理酒少許

太白粉

 

做法:

取一只油鍋,將油加熱後,把適量的黑醬放進鍋子中炒香,黑醬炒香後取出備用。

將豬絞肉放進油鍋中炒至熟,並加入少許的料理酒去豬絞肉的腥味,炒好後取出備用。

在油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將切成小塊的洋蔥放進油鍋中炒軟。

接著放入紅蘿蔔及馬鈴薯拌炒。

放入炒香的黑醬,將所有材料與黑醬炒勻後,加入適量的水﹝水淹過所有材料即可﹞,並開大火、蓋鍋蓋,將紅蘿蔔及馬鈴薯煮至軟。

之後再加入適量的糖,等炸醬滾了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韓國炸醬即完成。

 

【後記】

因為家裡用的炒菜鍋不是不沾鍋的,所以在炒香黑醬時,鍋上難免會沾黏。但之後不加油直接炒豬絞肉時,會把之前黏在鍋子上的黑醬帶走,等加了料理酒後,鍋子上沾黏的黑醬幾乎都已經黏附在豬絞肉裡了,所以不用擔心。(簡單來說就是炒完黑醬後不用先急著洗鍋子啦!)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吃韓國炸醬了,所以有點忘記味道應該是怎麼樣的,所以建議在材料的拿捏上,可以參考小小米桶的做法。

韓國炸醬剛煮出來時味道還不是很濃郁,但是等放了一段時間後,那黑醬香香的味道會慢慢釋放出來。我個人的猜想是:韓國炸醬跟日式咖哩一樣,應該是越放越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