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點也不愛吃比薩,總覺得那是種「聞起來很香、看起來很漂亮,但吃起來很空虛」的東西。

剛到英國住在 Home Stay 時,我那從不煮飯的 Home 媽老是給我一大片的比薩,弄得我超沒胃口。

我想我的肚子只認「米飯」為真正的食物吧!  ﹝換句話說就是標準的米桶﹞

  

昨天晚上吃飽飯後又捲起袖子揉麵團,為得就是做塊比薩給托比當午餐。

可憐的托比這兩天是獨眼龍,只剩一隻眼睛可以看東西的他,哪裡也不能去,只能在家吃我做給他的愛心比薩。

 

IMG_4655-2.jpg  

餅皮材料:

高筋麵粉 200g

水 100g

酵母粉一包

糖一小匙

鹽少許

沙拉油少許

 

餅皮做法:

把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盆揉成麵團。

將麵團揉約十分鐘揉成三光。

在盆內抹上少許的沙拉油,把麵團連同一杯熱水放入烤箱﹝不開啟﹞中發酵至兩倍大。

等發酵的期間可以用來準備醬料及餡料。

等麵團發酵好後把裡面的空氣擠出,分成兩份並桿平。

 

蕃茄醬材料:

洋蔥切末

蕃茄切小丁

蒜末

綜合香料

白酒

高湯一大匙

 

蕃茄醬做法:

熱油鍋,把蒜末放入爆香。

接著放入洋蔥末炒軟,等洋蔥炒軟後放入蕃茄丁。

加入少許的綜合香料、白酒及高湯,等湯汁收到快乾後加入少許的鹽做調味。

放在一旁等涼變涼即可使用。

 

比薩餡料:

小洋蔥﹝英國的紅蔥頭,英文是 shallot 或 challot﹞﹝放普通的洋蔥也可以,我家裡這個庫存太多,所以用這個代替﹞

紅椒切成圈

熱狗切斜片

起士絲

黑橄欖切片

 

比薩做法:

把烤箱用 200度預熱。

把麵皮桿平並桿成自己喜歡的厚度﹝如果皮比較薄,餡料就不要放太多,否則餅皮會支撐不了﹞。

在烤盤內刷上少許的油﹝防沾黏﹞,把桿好的麵皮放在烤盤上。

﹝芝心麵皮﹞在麵皮的邊緣放上起士絲或起士條﹝起士條會比較好操作﹞,把麵皮的邊緣由外往內折﹝即用麵皮把起士包住﹞即可。﹝這個步驟要小心麵皮上不要有油,否則麵皮無法沾黏,如果麵皮太乾可以在麵皮上抹點水,這樣可以幫助沾黏﹞

用叉子在麵皮上戳出幾個洞,鋪上變涼的蕃茄醬及一層起士。

再依序放入洋蔥、紅椒、熱狗片及黑橄欖片,最後再灑上一層起士,放入烤箱中烤約 15 分鐘至表面起士溶化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