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英國冷得很,搞得平常不吃垃圾食物的我。這兩天也大買特買起馬鈴薯片、蛋糕、鬆餅等高熱量的食物。

冬天晚餐最棒的comfort food就是燉菜,為了能幫身體好好的儲存熱量?(是有必要再儲存就對了),今晚、明晚跟之後的每一個晚上,我都要做燉菜來吃~~~~

今晚的燉菜不配馬鈴薯或是白飯,澆在煮好的寬版意大利麵上也很不錯吃! 

IMG_8174-2 

材料:

牛肉塊

麵粉

鹽及黑胡椒少許

 

紅蘿蔔塊

洋蔥丁

蒜末

月桂葉兩片

百里香(Thyme)一小匙

雞湯塊一塊

水或高湯適量

 

寬版意大利麵

蕃茄塊

起司絲

IMG_8144-2

 

做法:

將牛肉塊做適度的seasoning後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將平底鍋加熱後,倒入一大匙的油,將裹了的牛肉下鍋煎至表面變熟。 

IMG_8150-2

 

將煎過的牛肉放入煮鍋裡,備用。 

IMG_8152-2

 

在同一只炒鍋中放入一大匙的油,將切成丁的洋蔥及紅蘿蔔放入炒鍋中,炒約3-5分鐘直到洋蔥丁及紅蘿蔔變軟。

接著將蒜末放入炒約一分鐘,直到蒜頭的香味散出。 

IMG_8156-2

 

將炒好的炒料蓋在牛肉上。

接著,在煮鍋裡放入月桂葉及百里香,再倒入適量的高湯及雞湯塊,等湯汁煮至滾後,用小火煮約一個小時直到湯汁稍微收乾。(如果湯汁還是很稀,可以將蓋子掀開煮) 

IMG_8157-2

 

直到此,牛肉紅蘿蔔燉菜已經完成。

如果喜歡吃馬鈴薯的人可以佐馬鈴薯泥一起享用,但我本身不是很愛馬鈴薯泥,所以今天選用寬版意大利麵作為主食。

 

將燉菜變身為意大利麵醬汁的第一步是在燉菜裡加入番茄丁一起燉煮。

因為今天從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要把燉菜做成意大利麵的醬汁,所以我在燉牛肉時就順便把番茄丁放入與牛肉、紅蘿蔔一起燉煮,所以湯汁看起來很稀。 

IMG_8167-2

同一時間煮滾一鍋水,並在水裡加入適量的鹽,等水煮滾後放入寬版意大利麵,按照包裝上的說明,將意大利麵煮熟後,取出、備用。

將煮好的醬汁淋在意大利麵上,再將刨成絲的起司淋上就完成了這道『牛肉紅蘿蔔燉菜佐寬版意大利麵』。 

IMG_81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